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深甽镇环卫所所长李恒莲
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9日 08:41:25

  我认为农村里卫生死角多,脏、乱、差现象存在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没有充分调动大家整治环境卫生的积极性。

  深甽镇偏远山村多,环境整治工作比较复杂。以前,深甽镇对农村环境日常保洁实施补贴制,即村里出一部分钱,镇里补贴一部分,这样一来,村里只求卫生环境表面上过得去。后来,镇里实施了以奖代补的环境卫生奖励制度,出台了《深甽镇卫生村评比暂行办法》和《深甽镇河道保洁管理办法》,每个月对各行政村开展不定期检查,年底汇总,评出卫生村和卫生达标村,给予1.5至3万元不等的奖励。

  这种以奖代补、奖补结合的制度极大地调动了村干部的积极性。但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场面,比如这边村干部强调要保持村庄环境整洁,那边村民还在乱扔垃圾。这样一来,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很难收到长效。所以我认为应该根据各村实际,将这一行之有效的制度深化、细化到村级层面,比如村里获得奖励,各户村民也能获得配套奖励,以此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胡丛炜)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细心屋主录音录像保留证据
·宁海农信联社:服务就要贴地气
·投进大自然的怀抱
·我县全国劳模叶建国进京接受表彰
·市政协之友联谊会领导来宁海考察
·城乡环境大整治 人人有责人人参与
·挂出作战图 打好攻坚战
·江西广丰:千年古韵 光阴之乡
·我县开展非公路标志牌整治
·颜公河调蓄池工程昨下闸蓄水
  图片推荐:
舞出新生活
做好预防接种 共筑儿童健康
表彰优秀激励员工
县知联会赴胡陈再添绿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