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水性漆成环保涂装新风尚
——走进格瑞特(宁波)涂料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9日 08:47:23

  近年来在家装业大火的“水性漆”吸引了正准备装修的潘小姐的注意,“七彩人生、松果等儿童家具品牌都以水性漆安全、环保为宣传亮点,吸引了众多父母购买。既然儿童家具可以用上环保的水性漆,那大人的家具、家里的装修是不是也可以用这种漆呢?”

  带着潘小姐的疑问,记者走进宁海当地的一家水性漆生产企业——格瑞特(宁波)涂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大家掀开水性漆的神秘面纱。

  格瑞特公司坐落于宁海循环经济开发区。走进一个一千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记者几乎没闻到什么难闻气味。“水性漆与传统油漆的最大区别在于其溶剂是纯净的水,而不是人们谈及油漆就联想到的难闻气味和致癌物质。以水为主要溶剂的漆料,其中不含任何有毒化学物质,使用成膜过程中挥发的物质为水,因而其使用不会危害人体身体健康,更不会对大气产生污染。”该公司总经理魏刚向记者介绍道。

  “在喷涂过程中,水性漆所挥发的有害有机化合物(VOC)相比油性漆低很多,不仅减少了对作业过程中人体的伤害,也大大减少了对大气层的污染。水性漆将是未来涂装行业发展转型的方向。”魏刚说。经过多次赴美研究考察,魏刚决定在公司里掀起一场“绿色革命”,与美国公司合作生产环保涂料——“格瑞特”木器水性漆。尽管这种漆在国外已经推广多年,各项技术都非常成熟,但为了适应中国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特点,魏刚在产品硬度上又进行了研究,以提升产品的抗划痕能力。今年年初,“格瑞特”木器水性漆正式面向市场,由于水性漆的特性大大优于传统油漆,而且价格还与其他大品牌的油性漆差不多,涂料销售一片大好,涂料销售商都抢着代理他的漆。

  (记者陈丹萍)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既要治标也要治本
·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
·枇杷林里走出一位全国劳模
·“四落实”保障公路安全生产
·全市电梯应急救援培训举行
·我县开展餐饮用具集中消毒检查
·跃龙街道京剧联谊会欢庆五周年
·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
·跃龙岭脚岙里自然村垃圾无人清扫
·细心屋主录音录像保留证据
  图片推荐:
舞出新生活
做好预防接种 共筑儿童健康
表彰优秀激励员工
县知联会赴胡陈再添绿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