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讨债变打人 债主成被告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2日 08:23:0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于珊婉)儿子替母亲去讨债,结果反而成了被告,这是怎么回事?日前,宁海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40余岁的吴某是宁海人,2010年,因生活需要向朋友刘某借了3万元。后来吴某未能及时归还欠款,刘某也一直不好意思上门讨要。到了2014年,刘某家准备要买一辆小轿车,想到吴某借去的3万元钱,恰好有了理由可以上门要钱。经催讨后,吴某先归还了其中的1.8万元,剩下的1.2万元,吴某承诺从2014年12月开始每月支付1000元,一年还清。

  本来这是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是后来因为刘某儿子的介入却出现了大反转。因为吴某当初承诺每个月归还1000元,而实际上却没能兑现。今年1月的一天晚上,刘某的儿子冯某来到了吴某家,准备代其母亲催讨借款。双方几句不和,发生了争执。冯某一气之下动手打了吴某,结果造成吴某头部多处受伤。吴某随即报了警,后公安依法对冯某作出了行政处罚。

  吴某出院后要求冯某对其进行赔偿,结果双方未能协商一致,今年4月,吴某便将冯某告到了宁海法院,要求赔偿其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约1.5万元。这下债主反倒成了被告。

  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冯某赔偿吴某损失6000余元。而另一方面,刘某也准备通过法律途径来讨回自己借给吴某的钱。 法官提醒:对于日常生活中发生的纠纷,如果当事人经协商后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可以依法提起诉讼,不要试图以暴力方式去解决,这样反而会使问题复杂化。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城乡环境大整治 我县青年在行动
·力洋镇依法拆除一违建坟墓
·党员责任包干整治小餐饮卫生
·电信小翼服务队喜获“宁波市工人...
·县水文站获“全国水利文明单位”...
·工作没有终点,只有始点
·垃圾常“起火”气味难闻存隐患
·春夏秋冬 谱写美好
·讨债变打人 债主成被告
·专家支招,让您吃得放心
  图片推荐:
宁海一公司打造“巨无霸”手电筒 重三吨射程2000米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巾帼志愿者助力环境大整治
麦子熟了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县人才市场第一流动人员支部举行党支部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