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滨溪
春夏秋冬 谱写美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2日 08:23:08

  图为志愿者正在为社区居民开展免费推拿等服务。

         跃龙街道滨溪社区地处城南,东靠“十里红妆”婚俗陈列馆,南临“徐霞客大道”旅游文化景观带,西至柔石南路,毗邻别具江南山水风情的太平洋国际大酒店,北邻南门菜场,一家家鳞次栉比的亲民店铺有序排列,是一个宜居、宜业,风景秀丽的现代化和谐社区。社区在春夏秋冬自然更迭中努力着、奋斗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又赋予了四季不同的意义。

  春:团结促和谐。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人们学习、努力、忙碌的季节。社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忙碌的人们有机会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同住一条巷的男女老少共庆元宵佳节,场面热闹而温馨。庆祝三八妇女节,妇女同志们集聚一堂编织爱心围巾,准备在寒冷的冬季送给孤寡、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端午佳节,居民与新市民结对包粽子,互相交流各地端午习俗,小小粽子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居民们将包好的爱心粽送给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一缕棕叶清香,更添一份和谐欢乐的气氛。

  夏:文娱送清凉。盛夏的“纳凉文艺晚会”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街头设摊为居民送健康,开展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用药咨询、回收过期药品等服务,受到居民的欢迎。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一些人把南门大溪当成“天然浴场”,却忽略了最重要的安全问题。每逢高温时节,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务巡护南门大溪,在醒目位置悬挂警示标语,分发安全小册子,规劝游人珍惜生命,谨防溺水。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人们忘却炎热,舒心地生活。

  秋:收获的喜悦。秋日里漫天的枯枝,满地的落叶,一副萧条的景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群同心圆”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员们从自家拿出劳动工具,有的对社区内的枯枝、枯叶进行清扫;有的清除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党员带头示范,居民们纷纷行动起来。平日里冷清的小区变得热闹,辛苦无聊的劳动变得趣味十足,静止的画面变得生动。与其说是一种劳动,活动这个词更能形象地反映这个画面。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整洁的家园,一份收获的喜悦在心中涌动。

  冬:温情的传递。冬季的特点是白皑皑的雪、冷飕飕的风、静悄悄的街……冬季带给人们寒冷,“党群同心圆”送去了温暖。社区为困难党员、居民申请困难补助,联系共建单位开展“新年送温暖”活动,组织志愿者为孤寡、独居老人打扫卫生、拆洗被褥、陪伴聊天,在寒冷的冬日送去阵阵暖意。 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群同心圆”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帮助很多困难居民实现了“微心愿”。无数个小家汇聚成了一个温暖的、幸福的、和谐的大家。 (通讯员叶海峰)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城乡环境大整治 我县青年在行动
·力洋镇依法拆除一违建坟墓
·党员责任包干整治小餐饮卫生
·电信小翼服务队喜获“宁波市工人...
·县水文站获“全国水利文明单位”...
·工作没有终点,只有始点
·垃圾常“起火”气味难闻存隐患
·春夏秋冬 谱写美好
·讨债变打人 债主成被告
·专家支招,让您吃得放心
  图片推荐:
宁海一公司打造“巨无霸”手电筒 重三吨射程2000米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巾帼志愿者助力环境大整治
麦子熟了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县人才市场第一流动人员支部举行党支部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