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长街打造升级版“政务评说”协商新平台
借鉴村务评说会的成功经验,对镇里的一些重大决策采用一事一议制度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3日 08:47: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杨晨晓) “政务评说,说尽镇政务重大事项,道出百姓民生热点,以群众视角解决群众问题。”近日,长街镇召集18名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并邀请县委统战部、县交通局、国土资源所等相关单位,就镇敬老院选址、公交车站选址、镇区环境整治方案等三大镇政务重大事项向基层征求意见。这是该镇首次召开的“政务评说会”。

  当天的“政务评说会”上,村干部、镇老干部、党代表、党外代表人士、企业主等社会各界人士共聚一堂,畅谈发展计划。这个由党委、政府与基层一线搭建的敞开式的“零距离”协商对话平台,迅速营造了民主和谐的“发声”氛围,会上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对公交车站选址、敬老院选址、镇区环境等问题提出了积极意见。同时,还就镇中心小学交通安全、畜禽养殖污染河道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据悉,长街镇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近两年扎实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探索,形成了“村务评说会”制度,这一特色做法试行以来,对基层党群干群关系、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等起到了积极作用,2013年在宁波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研讨会上,曾作为典型经验被推介。

  今年以来,长街镇在成功运行“村务评说会”的工作基础上,着力搭建镇“政务评说”的基层协商平台,对镇里涉及民生、关系民心的重大工程等,通过前期广泛摸底,走访调研沟通,邀约社会各界人员参与协商,以更好地推进工作进展。经过首次“政务评说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有了这样的评说平台,让他们对长街镇的发展有了更足的信心和工作劲头。

  下步,该镇拟将评说会常规化发展,对镇里的一些重大决策采用一事一议制度,让代表们在事前、事中、事后都参与评说,充分听取基层各界意见。通过搭建更加宽广的民主协商平台,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构建村镇和谐“维稳器”,通过这一基层协商形式,有效发挥了凝心聚力、破解矛盾、共促发展的良好作用。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广西上林:徐霞客旅途中最眷恋的...
·宁信行小额贷款公司“支小”“支...
·我县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万水千山 我来保护
·社区教育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举行
·集中整治岭脚岙里自然村环境卫生
·长街打造升级版“政务评说”协商...
·央视少儿频道相中宁海田园风光
·插种花木扮靓古镇
·“宁海城投债”启动发行
  图片推荐: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稳步推进
趣味运动展活力
职工运动会展示团结与活力
银河巡逻队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麦子熟了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