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杭州日报】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与利用正式启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0日 09:42:56

  昨天,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在宁海开幕。

  在开幕式仪式上,还举行了国家旅游局庆祝中国旅游日分会场、“诗画浙江,美上加美”走进宁海启动仪式;中华游圣开游大典和千人游古道出发式等系列活动。

  作为“5·19”中国旅游日的发祥地、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宁海一直积极参与徐霞客遗产的保护与开发。

  早在2007年,宁海就与浙江台州、温州、金华、广西桂林、贵州安顺、云南大理等地共同发表《“徐霞客旅游带”旅游合作宁海宣言》;2012年,徐霞客游线上的20多个城市和景区发表了《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宁海共识》,并讨论建立工作机构。

  就在此次开游节期间,徐霞客游线保护与开发又有了实质性突破——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正式启动。

  在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与利用研讨会上,与会节点城市明确表示:今后3年内,专家团队将对400年前徐霞客所经过的至少19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地进行考察认证,形成一条更为清晰、有代表性地点的徐霞客游线,希望该线路最终能得到中央和地方政府的认可,正式申遗。

  据介绍,第一论证过程为期3年,到2017年前,每年7月申报,预计第二年5月公布论证结果,凡据《徐霞客游记》或其他资料可考的所有游线节点所在地市县级政府均可提出申请,接受专家考察和评审。
 目前,大量申遗的前期工作已由宁海完成,相关民歌、民谣、民俗正在征集中。

责编: 童燕萍   稿源: 杭州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浙江要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排...
·发展现代金融 推动转型升级
·宗教建筑也要体现法治要求
·习近平时隔一年多再次访哈 助力“...
·习近平访哈俄白三国 “一带一路”...
·俄罗斯出版首部关于习近平的专著...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规改股,促融资,助升级 浙江出台...
·向更可持续发展迈出决定性一步(...
·人民日报:新三板进入指数时代 降...
  图片推荐:
孙俪拍摄封面大片 演绎俏皮性感双重魅力
杨溪之晨
英国2015年棚屋大赛开锣海盗屋精灵屋等创意奇妙
炎炎夏日“轻食主义” 美味沙拉清爽又享瘦
宋佳再登杂志惊艳绽放 尽显灵动气质
穿对这双鞋 立马变Icon
我的色彩地带
完美造型里 美妆和潮服更配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