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相约5·19 快乐天下游
——网友眼中的“徐霞客开游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2日 09:32:18
 
(陈菊华 摄)

(山水尤 摄)

(吃货的梦想 摄)
(依然安心 摄)

  开游节,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节日?一万个网友,有一万个答案。

  本地网友说,这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年都盼着这个节日,等着这个节日,可以看大戏,可以享受优惠,更多的则是喜悦的心情。摄影师说,这是一个拍不够的节日,年年拍,年年有新视角。外地游子说,这是一个值得炫耀的节日,每年的这一天,总要在同事朋友面前吹嘘下家乡的美丽。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让我们相约5·19,快乐天下游!

  祝福宁海

  一晃眼,开游节已办到了第13届。这一届的开幕式较之以往,简单许多,但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我深深觉得,开游节的影响力已大大超越以前。多年来的努力坚持,使得宁海的形象在许多外地游客的心中逐渐具体起来。跟外地朋友谈论开游节时,他们不会听成象山“开渔节”,他们会很感兴趣地向我询问当初徐霞客为什么将宁海作为他漫长旅行的起点,宁海是否真的那么美丽,有什么样的好山好水好风景之类的。当我在杭州乘坐地铁时,杭州地铁广告栏上印满了宁海开游的海报,使我感到美丽的家乡正陪伴着每一个宁海人走向世界,越走越远。 祝福,宁海。 (文/安心)

  相约5·19快乐天下游

  又是一年5·19,又是一年开游时。当天上午,宁海西门城楼广场彩旗飘飘,锣鼓喧天,第十三届徐霞客开游节拉开了帷幕,“一代游圣”徐霞客骑着马缓缓穿过宁海西城门,开始游历天下的壮举,皇皇巨著《徐霞客游记》也由此起笔开篇: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

  这是昨天徐霞客开游节的一个场景,这样的场景宁海已经演绎了十三年,而5·19也演变成为全国性的纪念日——中国旅游日。同时,宁海作为《徐霞客游记》的开篇地也成了中国旅游日的溯源地,“天下旅游,宁海开游”的口号广为传颂。宁海,这个浙东小城因结缘游圣徐霞客,名声鹊起,游客们纷至沓来,一睹“天下开游地”的风采。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美好生活,怎么可以少得了旅游,让我们相约5·19,快乐天下游! (文/米胖堂)

  每一次我的心都跟着跳动

  作为一个生活在宁海这片热土上的人,对每年的徐霞客开游节都充满了向往和期待。5·19这天,我早早地便来到西门城楼。远远望去,布满鲜花的西门城楼人头攒动,彩色的旗帜在城楼上迎风飘扬。开幕式上,“最美浙江人”代表在台上呼吁游客文明出行,自觉维护中国公民对外形象,激起了在场所有观众的共鸣,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在随后举行的中华游圣开游大典上,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及旅游爱好者跟随着“徐霞客”先生的脚步从宁海西门城楼出发,重走徐霞客古道,赏宁海风光。望着那整齐的礼队还有那数千双脚步,我的心也随之荡漾。 开游节开幕式我已经看过好几次了,但是每一次都给人不一样的感觉,每一次我的心都会跟着跳动。 (文/心一)

  当一回“徐霞客”

  5·19,还真是个好日子。

  昨天还是雨电交加,今天却已云消雾散,正应了《徐霞客游记》开篇之语:“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

  今天的宁海西门城楼彩旗猎猎,喜气洋洋。作为一名宁海人,能够亲身感受到第十三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独特的氛围,我不禁深感激动与荣幸。纵观整个开幕式,简洁而热烈,无不透射出宁海人的那份古道热肠,还有细心周到。开幕式结束后,我参与了千人游古道活动,也学当年的徐霞客,沿着他曾经走过的线路,跟随他的足迹,细细体验了一把游圣的味道。路廊犹在,古道悠悠,洋溪潺潺。此情此景,倘若时光能倒转,必是徐公当日景。

  今天是个好日子,云消雾散,喜气洋洋,顺便我也当了一回徐霞客! (文/小白)

  十三届我随你一起

  从第一届开游节开始,我一直都在参加。

  宁海第一次举办徐霞客开游节还是在2002年,那时我刚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没两年,报名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志愿者,陪同摄影师在宁海的山水中采撷美丽的风光。记得那次我陪同的是一位来自安徽某报社的姓黄的摄影师。我们和摄影师团队一起从双峰的杨家染顺着山路和栈道,经过白溪水库走到山洋村,一路上不时惊讶于宁海的山川秀美风光秀丽,更为宁海徐霞客开游节“天下旅游,宁海开游”这一口号的大气所折服。

  “天下旅游,宁海开游”,这一口号确实有着宁海人的大气和自信,体现了宁海人对家乡的旅游事业充满感情。放眼天下,旅游景点多了去了,可是敢自信和豪迈地说出“开游”的,除了宁海,还确实没在其他哪个地方看到过。 从2002年的第一届徐霞客开游节到2015年的第十三届,从“开游节”到“中国旅游日”,作为宁海人,我觉得自豪。 (文/微积分)

  阳光下的5·19

  今天是2015年5月19日,当我赶到徐霞客的出门地西门城楼的时候,正值中午时分,城门外已是围得水泄不通,来自四面八方的各行各业的人都聚集在这里,等着开幕式举行。

  我站在人群中,在阳光下,也跟着他们向城里张望着,只听见城楼里,一阵阵锣鼓声此起彼伏,激情高昂的声音一阵紧接一阵传入耳朵。而身边的这些人,有的站在三轮车上,有的踮起脚尖,有的在不停地走来走去,都在寻找一个更高点和一个更合适的位置来感受这节日的气氛。 11点左右,城门开了,一批举着旗帜的人井然有序地走了出来,紧接着一位扮演徐霞客的人骑着马也走了出来。人群开始沸腾了,大伙儿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下这精彩的一刻。是的,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是让宁海人激动的日子。我目送着远去的寻找徐霞客足迹的人的背影,心想:旅游在越来越多的人心中已经占据最重要的位置,希望更多的人热爱旅游,热爱大自然。(文/柳条非飞)

  喜欢这样“接地气”的开游节

  “今天晚上西门城楼广场看戏去吧!是越剧《追鱼》哦!”下午两三点,我的微信朋友圈里就陆续收到了这样的信息。

  傍晚的西门城楼,犹如晚妆初卸的女子,慵懒而又迷人。才六点半,人群就如潮水般地不断涌过来:老干部,广场舞大妈,上班族,甚至还有时尚新潮的小年轻们。据说这样的演出还将持续两天,21日晚是平调大戏《金莲斩蛟》,22日晚上是越剧《桃花梦》。七十多岁的袁奶奶脸上挂着笑:“我们老人家呢,就是贪个闹热、好相,像这样的节目才真是实惠,但愿明年也能够看到介精彩的节目!” 从“中国梦·宁海情”演唱会到“美丽家园·美好生活”综艺晚会,从十二个文化馆联动文化走亲演出到戏曲晚会,可以说,今年的开游节更加有看头,也更加“接地气”了。(文/静观)

  拍不够的“5·19”

  当我拿上相机开始拍照的时候,发现这次舞台布置得非常大气,细节布置得也漂亮,可以拍的东西太多了,2个小时怕都不够。果然,还没拍尽兴,仪式就要开始了。民俗表演是我们最喜欢的,鼓队,彩旗队,舞龙队,把民俗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都是我拍摄的对象。不经意,我已经拍了上百张照片了,哈哈,还好我内存卡带得够大,不然完全不够用。 (文/Ms.hui)

(Ms·hui 摄)
(米胖堂 摄)
(山水尤 摄)
(春花秋实 摄)
(宁安 摄)
      “天下旅游,宁海开游”!14年前,宁海人喊响了这句口号,14年后,这句话已经成为宁海人生活最好的注脚之一。

  从网友的评论中,我们充分感受到广大网友对开游节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这已经成为了我们的节日。”“开游节让我的同事们认识了宁海。”一句又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表达了大家对开游节的支持。开游节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千里走宁海”,这个华东地区最为知名的户外运动,就是我们宁海人走出来的。每个周末,机关工作人员、教师、企业家、商家……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背起背包,走进大山,感受登山步道的魅力。驴走、旅游,已经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之一。

  正如网友“米胖堂”所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美好生活,怎么可以少得了旅游。”那就让我们从5·19起步,追随徐霞客的足迹,快乐天下游!

  (整理/王银宁罗孙志)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寂静的蜂桶岙坑
·再上雪窦山
·跋山涉水登雁苍
·徐霞客游线复兴的使命与行动智慧
·极品至味河豚鱼
·相约5·19 快乐天下游
·学业务强能力 确保食品安全
·废品变身工艺品
·墙体彩绘美化市容
·跃龙街道创新人大工作新思路
  图片推荐:
墙体彩绘美化市容
学业务强能力 确保食品安全
废品变身工艺品
“静城”,尽善之美
乐享开游文化大餐
旅游日带来旅游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