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大数据贵阳宣言:深化应用创造更多财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6日 18:44:37

    新华社贵阳5月26日电(记者 郏亦真)26日开幕的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发布了《大数据贵阳宣言》,有关专家学者在分析全球大数据发展现状和趋势,探讨大数据隐私和网络安全保护以及大数据深化应用等方面形成共识。

    《大数据贵阳宣言》分析了全球大数据的发展趋势,认为大数据是全人类共同的资源和财富,建立全球性的大数据交易市场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应尝试建立有所有权、使用权、阶段时间和限定领域的数据交易等新模式、新规则,把数据交易发展为金融产品。

    《大数据贵阳宣言》指出,大数据时代,公民个人数据隐私保护将面临更大挑战,国家需要从法律、监管、技术保障、道德自律等多个角度着手,为公民数据隐私提供充分保障。世界各国都有责任加强大数据时代的网络信息安全,应围绕网络通讯基础设施、应用系统、数据、实体身份认证和管理等方面,建立纵深防御体系,形成新一代的大数据安全技术保障体系,完善相关安全标准和法律法规。

    专家认为,大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深化应用,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和更多财富。除了推进大数据面向电子商务、工业制造、交通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应用,充分挖掘其商业价值外,政府也可通过开放数据,提升政府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市场监管等工作的治理能力和效率,更好地提升服务能力,满足公众需求。

    本届贵阳“数博会”为期三天,将组织举办大数据博览会和多个行业领域分论坛,汇集全球大数据领域专家和业界精英,共同探讨大数据行业发展趋势。

责编: 张绍强   稿源: 新华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贵阳数博会:大数据为创新创业安...
·数博会大幕正式开启 共设22场分论坛
·贵阳数博会:先争“块数据”标准
·习近平时隔一年多再次访哈 助力“...
·习近平访哈俄白三国 “一带一路”...
·俄罗斯出版首部关于习近平的专著...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规改股,促融资,助升级 浙江出台...
·向更可持续发展迈出决定性一步(...
·人民日报:新三板进入指数时代 降...
  图片推荐:
周海媚魅惑大片秀身材 诠释熟与萌两极魅力
《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赛10张精选照片
柏林遇见“大熊猫”
最In最艺术范儿的印象派彩绘甲
花开时节 必不可少的精巧花器
开启一天活力的5道燕麦早餐
穿上缤纷的拼色运动鞋迎接夏天吧
寻找最暖心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