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建筑垃圾有家可归
西店率先建成启用镇级建筑垃圾填埋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7日 08:01: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徐红燕)这几天,西店镇团堧村村民戴亚军正忙着把自家的老房子上拆下来的砖头、水泥块一车车运到团堧村建筑垃圾堆放点。“建筑垃圾没地方放,倒海里又太缺德,没想到镇里早就给我们找好了地方。”他喜滋滋地告诉下村走访的联村干部张家会。

  与团堧村一样,如今,西店镇每个村都设定了一个临时建筑垃圾堆放点,并在每个点竖立“建筑垃圾临时堆放”引导指示牌,村里的建筑垃圾可就近集中堆放。对于建筑垃圾量大的,还可联系镇里派车运往镇级建筑垃圾填埋场。“西店镇工业经济发达,也是重大项目建设的集聚地,今年该镇共启动重点实事工程八大类60项,2014年至今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32.54万平方米。”西店镇党委副书记胡中伟告诉记者,伴随着重大项目的推进、“三改一拆”的深入和私人宅基地建设的增多,相应的建筑垃圾大幅度增加。如何消纳越来越多的建筑垃圾成了亟需解决的难题。

  为彻底清理整治建筑垃圾,该镇通过前期大量的走访调研,结合西店镇总体规划,确定了香山片和西店片2个建筑垃圾填埋场。其中西店片建筑垃圾填埋场位于团堧村,占地60亩,投资500万元,为我县首个建成启用的镇级建筑垃圾填埋场,预计可容纳建筑垃圾20万方,使用年限5年。香山片建筑垃圾填埋场位于香石村塘下自然村,占地30亩,预计可容纳建筑垃圾15万方,使用年限3年。2个建筑垃圾填埋场可集中处理该镇20个临时堆放点的建筑垃圾。

  “要想根治建筑垃圾乱倒、沿途撒漏、扬尘污染问题,还在于形成长效监管机制。”胡中伟告诉记者,接下来,该镇将对镇区重点地段、沿路沿线加强日常巡查,禁止乱堆乱倒并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同时积极做好各行政村村民宅基地建设、装修装饰房屋等产生的零星建筑垃圾的宣传、引导和管理工作。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三改一拆”清除违建
·海带丰收了
·与你一起,分享精彩
·一市枇杷农户抱团发展富农家
·县人民检察院力洋检察室挂牌成立
·桑洲“第一书记”党员管理出新招
·身边人身边事 听醉了好乡亲
·让建筑垃圾有家可归
·精减退职职工生活补助费又增加了
·夏追着春的尾巴翩然而至
  图片推荐:
四季公益讲堂开讲
扫一扫,“36条”更明了
全县首场城乡环境整治文艺晚会举行
给你不一般的魅力展示
对乱搭乱建乱圈说“不”
平湖市府办考察“百姓事马上办”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