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网购苹果手机来源不明消费者将卖家告上法院
网购维权可向收货地法院起诉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7日 08:09: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于珊婉)今年3月,蒋某在淘宝商店购买了5个苹果手机,型号都为6plus,64G。数日后,手机寄到了,蒋某仔细检查后发现商品没有中文的厂名和厂址,询问卖家也是一问三不知。蒋某认为卖家的行为明显是在欺骗消费者,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于是将其告上了法院。

  据悉,这是自新的民诉法司法解释施行后,我县法院受理的首例网购合同纠纷案。以往此类案件的受理是按照“原告就被告”的管辖原则,即要到被告所在地的法院去起诉。如本案,卖家的淘宝商店开在福建,按照以往的做法蒋某就需要去福建打官司,这样一来维权成本就变高了。

  而根据今年2月最高院新发布施行的《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20条规定,“以信息网络方式订立的买卖合同,通过信息网络交付标的的,以买受人住所地为合同履行地;通过其他方式交付标的的,收货地为合同履行地。合同对履行地有约定的,从其约定。”本案中,蒋某与卖家通过信息网络订立买卖合同,后卖家通过邮寄的方式交付了手机,属于“其他方式交付标的”,因此蒋某写的收货地址“宁海”便为合同履行地,发生纠纷蒋某可以直接向我县法院起诉维权,不用再跑去福建。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新的民诉法司法解释为网购维权提供了便利,更好地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三改一拆”清除违建
·海带丰收了
·与你一起,分享精彩
·一市枇杷农户抱团发展富农家
·县人民检察院力洋检察室挂牌成立
·桑洲“第一书记”党员管理出新招
·身边人身边事 听醉了好乡亲
·让建筑垃圾有家可归
·精减退职职工生活补助费又增加了
·夏追着春的尾巴翩然而至
  图片推荐:
海带丰收了
“三改一拆”清除违建
四季公益讲堂开讲
扫一扫,“36条”更明了
全县首场城乡环境整治文艺晚会举行
给你不一般的魅力展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