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攀亲结对,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西店镇卫生院与宁波市第一医院协作结对一年纪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9日 10:16:28

  关键词:群众认可

  每周二,家住西店镇的邬萍芝都会早早起床到西店镇卫生院排队挂号,因为这一天宁波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科专家会来院坐诊。

  几个月前,邬萍芝因为患心血管疾病被家人送往宁波市第一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术后医生要求她每周一次都要去宁波一院复诊。“开始的时候每次去看病,都是孩子们请了假陪我去,坐车、看病,折腾下来,真是累坏了。”一次在村老年协会门口看到了协作结对宣传版画,得知每周二宁波市第一医院的心血管专家会来西店卫生院坐诊,自此,邬萍芝告别了每周一趟去宁波看病不便带来的路途之累。

  4月9日,市卫计委王仁元莅临西店镇卫生院指导工作

  “宁波的专家来,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上级专家的诊疗待遇,真是特别高兴。”患者张大妈说,“宁波的专家来给我做手术,我感到更放心、更踏实了,家里人照顾我也方便了。”

  宁波市第一医院对西店镇卫生院的定点技术支持,惠及了广大群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市级大医院专家的诊疗,达到了让老百姓“省心、省力、省时、省钱”的目的,为西店镇的老百姓打造了高层次的就医平台,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回望宁波市第一医院对西店镇卫生院的定点技术支持,西店镇卫生院人心气旺了,底气足了,信心涨了!去年,在宁波市第一医院的帮助下,西店镇卫生院开展了新技术5项,如胃镜检查,一年来共进行胃镜检查300余人,并查出早期食管癌病例,为病人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赢得了时间,排除各类疑难杂症60例;一年来把2位心梗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其中《6000次按压,抢回一条命》更是被中央电视台报道。一年来,专家共服务疑难病人10000人次,一些急、重、危病人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去年9月,西店镇石孔村一位66岁老人赵时碳,因患急性心肌梗死,入院就诊出现神志昏迷状态,来到医院后老人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宁波市第一医院心血管专家的诊断与抢救,急救后马上开通“绿色通道”,转诊至宁波市第一医院,让老人转危为安。

  党员送医下乡

  一年来,有了协作办医,有了专家指导,医院门诊共服务病人16万人次,同比增加20%,住院病人近1000人次,开展一类二类手术40余次;一年来,特别是在双向转诊、分级诊疗、解决群众疑难杂症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成绩,一年来,共转诊20余人至宁波市第一医院,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两家医院的合作,不仅是技术的合作,更是友谊的传递。有了宁波市第一医院的支持,西店镇卫生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医院管理、护理服务等方面,都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有了宁波市第一医院的关怀,让西店镇卫生院人用满怀信心与激情承载了更多光荣与使命!新一轮的协作结对如何提升如何拓宽号角声业已响起,新一年的技术支持计划业已成型!西店镇卫生院人将在宁波市第一医院的重点支持下,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开启更有效的合作办医,争取更大的作为,服务群众健康。

  为了让专家名医们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西店镇党委、政府连续三年以政府实事工程,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医院自身建设。西店镇人大则连续三年“坐堂”导航医院发展。

  “有了西店当地政府的全力支持,现在一般的外科手术都可以在西店直接解决,如遇疑难杂症的病例,我们可以开通‘绿色通道’,直接帮患者联系宁波市第一医院,减少中间环节。”在西店卫生院坐诊的宁波市第一医院外科专家毛大本说。

  “没有名医专家,基层卫生院的发展,就好像隔了一扇玻璃门,我们只能局限在小小的空间里。一旦有了名医专家的入驻,我们就能推开这扇门,开启一个新的发展空间。”吕安庆说,现在宁波市第一医院每周有外科、消化科、心内科、五官科、口腔科、中医科等十几个科室的专家定期坐诊,每个专家带一个卫生院业务骨干医生,现场“拜师学艺”。

  “人才一直是困扰乡镇卫生院发展的难题之一,现在通过和上级医院建立协作关系,不但可以方便当地群众就医,更重要的是能提升医院自身技术管理水平。”县卫生计生局局长章武科说,下一步,城区三家公立医院将与乡镇卫生院建立紧密型协作关系,推广医联体模式,整合医疗资源,真正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医。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幸福童年 花样六一
·迎“六一” 秀才艺
·“我为城市管理献一策”征集
·小孩步入机动车道惨遭车祸
·名师一一为您解答
·如何避免路怒症
·鸭棚垃圾不见了 道路硬化绿化在即
·多部门到黄坛六一慰问
·县关工委开展“三爱”教育
·首届网络品鲜节盆满钵满
  图片推荐:
“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
幸福童年 花样六一
迎“六一” 秀才艺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公共停车位咋成了“私人定制”?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