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妇保院门口能否建个候车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12日 08:35:00

  最近,记者接到一些市民反映,说是县妇幼保健院门口的公交站台没有候车亭,这两天下着大雨,等车的市民尽管撑着伞也都被淋湿,十分不方便。有市民问:难道不能跟其他公交站台一样,搭个棚子,设置几个座位吗?

  于是,第二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县妇幼保健院,看到医院对面的“妇幼保健院”公交站只有一块站牌,没有一般候车亭都有的长凳,更不用说是遮阳棚了。记者发现,经停的公交车只有106和128两路。有时候途中遇到堵车的情况,乘客就要等上不少时间。公交站牌前就是公交车专用车道,因为这两天下雨,路面积了不少水,车子一开过就会溅起不小的水花,就是撑着大伞的市民也会被溅湿。“没有候车亭太不方便了。”一旁正在等128路公交车的陈阿姨对记者说道。因为女儿生了宝宝,这几天她都要来医院照顾。“每次回家等车都是煎熬。”陈阿姨说,前几天气温高,在烈日下才站了没多久就汗流浃背。陈阿姨一手撑着伞一手拎着保温盒说道:“没有遮阳的,也没有地方坐,有一回我都中暑了。”

  “这里原先是有候车亭的,后来又给拆掉了。”这时,刚下车的准妈妈刘芬站在一边说道。刘芬告诉记者说,之前妇幼保健院的公交候车亭同其他改造后的公交候车亭是一样的,都有遮阳棚和长凳。“后来因为兴海路改造就把候车亭给拆了,然后到现在也没有装回去。”刘芬说道。

  随后,记者联系了县交通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妇幼保健院的候车亭被拆是因为兴海路道路拓宽工程。目前交通局正在准备二期公交候车亭改造工程的招投标工作,预计今年年内完成招投标并投入建设。但是,在城区共214个即将改造的公交候车亭中,并不包括妇幼保健院的公交候车亭。记者提出疑问,该工作人员说:“兴海路道路拓宽是由住建部门负责的。”记者接着又联系了住建部门,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交候车亭改造的确由住建部门负责。“不单单是妇幼保健院的两个公交候车亭,还有金水路和平安大道等改造道路的候车亭,我们会统一进行改造。”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住建部门已经在着手准备。“等采购和招投标工作完成,就开始动工建设,争取今年年内能让市民看到新的候车亭。”该负责人说道。(记者章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金融系统首届羽毛球比赛圆...
·关爱小候鸟,我们在行动
·让水果香飘四季
·上门为抗战老兵理发
·为建设“两美”深甽出力
·健康清凉进社区
·这种情况还能补办证吗?
·妇保院门口能否建个候车亭?
·废料交易藏猫腻 竟在车上做手脚
·业余票友 演绎 戏梦人生
  图片推荐:
宁海好声音决出十佳
战鹰守护神 双手捍蓝天
养老服务调查进社区
桃源干部群众义务献血
为建设“两美”深甽出力
健康清凉进社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