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擅自处置被查封财产?拘留罚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17日 08:47: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于珊婉)我县一男子,擅自处置被法院查封的机器设备,最终被司法拘留15日,并处罚金1万元。

  冯某,40余岁,宁海人。2012年,因经营所需,冯某向张某租用了厂房,并签订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租期为三年,每年租金近40万元。前两年,冯某都按时缴纳了租金。到了第三年,冯某称资金周转困难,先缴一部分,剩下的他再想想办法。

  一转眼大半年过去了,厂房冯某依旧在使用,但剩余的20万元租金却迟迟未支付。无奈,2014年底,张某将冯某告上了宁海法院,并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暂时查封了冯某的四台机器。后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冯某在限定时间内付清租金,而张某将厂房再租给冯某一年。

  调解协议生效后,冯某支付了部分欠款,但一直未支付完毕。张某多次讨要无果后,于今年7月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查询后发现,冯某已经擅自处置了先前被查封的机器设备。于是执行法官将冯某叫到法院,询问他怎么回事。冯某说他将其中的两台机器变卖了,卖之前他也跟张某说过的,获得的20余万元大部分支付给了张某,剩下的用于支付工人工资及水电费。

  但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第111条的相关规定,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已被查封、扣押的财产,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冯某的行为已严重妨碍了司法活动,但鉴于冯某能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并与张某自行达成和解,最终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并罚款1万元的决定,冯某于当日缴纳了罚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鹏程万里前程远 鹰击长空志向高
·“天天演”文化惠民进胡陈
·永丰“双红”紫薇鉴赏推广会举行
·我县全面开展危化领域隐患排查整...
·工会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县级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研...
·宁海农信联社:百万元助学500贫困...
·宁海(岔路)第三届王爱金桃节开幕
·迅速开展大检查大整治 坚决消除各...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图片推荐:
“天天演”文化惠民进胡陈
鹏程万里前程远 鹰击长空志向高
旗袍秀中国味
一朵绽放在军营里的攀枝花
医护人员上门送健康
解疑城乡公交一体化、道路建设、水产养殖等热点问题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