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撕毁法院执行封条?拘留罚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17日 08:48: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于珊婉)近日,我县一男子撕毁了法院的封条,严重妨碍了司法强制执行,被县法院依法拘留15日,并处罚款1万元。

  几年前,高某因拖欠王某数十万元建筑工程款,被告上了县法院,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是高某没有在法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于是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县法院查封了高某的工厂。但因为该厂未办理相关的产权证,无法处置,执行暂时终结。

  几个月前,王某赶至县法院告诉执行法官,有人正在使用该工厂。于是执行法官前往查看,发现确实有人正在干活。经询问后得知,是一个叫张某的人把厂房租给了他们。这个张某又是谁?经联系,执行法官找到了其本人。张某告诉法官,这个工厂是高某很早之前就抵给他的,他有权利使用这个房子。而王某则提出,他的建筑工程款还没执行到位,他有处置厂房的优先受偿权,张某无权擅自处置。法院经查询后认定,张某确实无权出租该厂房。后与租用者协商之后,县法院对该工厂重新贴上了封条。

  张某听闻工厂被贴封条后,竟前往工厂撕掉了封条以及张贴在一旁的法律文书。执行法官得知后,通过查看监控录像确定是张某所为,于是将其传唤至法院。因张某的行为严重妨碍了司法强制执行,法院对其作出了司法拘留15日和罚款1万元的决定。拘留后,经法院批评教育,张某认识到其行为的错误性及后果的严重性,及时缴纳了罚款,并表示愿意主动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归还租金,保证不再发生阻碍执行的行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鹏程万里前程远 鹰击长空志向高
·“天天演”文化惠民进胡陈
·永丰“双红”紫薇鉴赏推广会举行
·我县全面开展危化领域隐患排查整...
·工会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县级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研...
·宁海农信联社:百万元助学500贫困...
·宁海(岔路)第三届王爱金桃节开幕
·迅速开展大检查大整治 坚决消除各...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图片推荐:
“天天演”文化惠民进胡陈
鹏程万里前程远 鹰击长空志向高
旗袍秀中国味
一朵绽放在军营里的攀枝花
医护人员上门送健康
解疑城乡公交一体化、道路建设、水产养殖等热点问题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