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小候鸟“飞”进育乐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8月17日 08:48:16

  8月11日,县新闻中心、县妇联共同举办的“这个暑假不孤单”第五站来到宁波育乐湾,50名小候鸟与留守儿童体验了各种社会职业,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我制作你品尝

  在方太烘培屋内,5岁的陈俊宇在妈妈陪同下制作着司康饼。陈俊宇是温州瑞安人,平日里跟爷爷奶奶住。暑假父母把他接到宁海来。

  “妈妈,材料已经足够了,不要再加啦。”别看陈俊宇年纪小,做起事情来毫不含糊。只见他穿着白色工作服,小心翼翼地称着面粉重量。搅拌面粉、添加黄油、把面胚放入烤箱……一系列动作之后,陈俊宇兴奋地对记者说,“姐姐,一会请你吃饼干。”

  “平时饼干都是外面买的。这次孩子能吃到亲手做的饼干,是个很不错的体验。”陈俊宇的妈妈表示,体验的过程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孩子的耐心和细心。

  小小“消防员”

  “立正!稍息!跨立!”一走进消防局,记者就听到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口令。原来,“消防员们”正在进行队列训练,6岁的李克尔梅就是其中一员。

  李克尔梅的父母都在杭州,这次是阿姨带他过来的。记者问他为什么扮演消防员,李克尔梅一脸认真地回答:“长大以后,我想做一名消防员。”

  李克尔梅学习了消防知识,还参加了模拟灭火。“以前,孩子只听说过消防员,却不知道消防员到底是怎样的职业。通过角色扮演,他应该更了解这个职业了。”李克尔梅的阿姨张燕飞笑着说。

  我可以采访你吗?

  一行整齐的队伍从记者眼前走过,孩子们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拿着笔记本。正当记者疑惑不解的时候,有个小女孩上前来问道:“你好,我是小记者,我可以采访你吗?”记者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遇到了“同行”。

  采访记者的小女孩叫叶佳佳,今年9岁,父母都在宁波上班。“我觉得记者很了不起。”交流中,叶佳佳的眼神里总会透露出对记者这一职业的向往和崇拜。她说,做记者可以去很多地方,可以认识很多人。

  “让孩子们参与职业体验很有意义。”活动带队老师葛肖峰告诉记者,通过模拟和体验成人的职业和角色,孩子们可以了解和接触社会,提高社会认知,从而掌握生活技能,促进自身全面发展。(见习记者章云惠实习生薛雨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鹏程万里前程远 鹰击长空志向高
·“天天演”文化惠民进胡陈
·永丰“双红”紫薇鉴赏推广会举行
·我县全面开展危化领域隐患排查整...
·工会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县级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研...
·宁海农信联社:百万元助学500贫困...
·宁海(岔路)第三届王爱金桃节开幕
·迅速开展大检查大整治 坚决消除各...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图片推荐:
“天天演”文化惠民进胡陈
鹏程万里前程远 鹰击长空志向高
旗袍秀中国味
一朵绽放在军营里的攀枝花
医护人员上门送健康
解疑城乡公交一体化、道路建设、水产养殖等热点问题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