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在转型中开拓市场
——走进宁波禾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30日 08:48:39

  医院里的婴儿车不但有升降功能,而且还能根据需要播放音乐,摇动,称体重;病房里的病床全部采用自动化控制,根据患者需要通过手控便可完成翻身、高度调整……日前,在宁波禾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示厅,新奇的展品让记者大开眼界。

  宁波禾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前身是雷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也是我县较早从事医疗器械生产的一家企业。公司研发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早在上世纪90年代便生产各种医疗器械的配件,技术含量低。但是当时30出头的宁波禾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尤青来有着长远的眼光,将研发作为工作重点。成立研发部门,广招研发人才;与各大高校合作,让全新理念与实际运用相结合;与国外高校、企业密切联系,全面了解各国产品需求与审美标准。此外,禾采广泛参加国际各大展会,充分吸收新技术,融入禾采产品中。

  2000年,公司开始独立研发新产品,刚开始主要以医用床头柜、发药车等以注塑模具为主的产品,不过随着市场的拓展,客户需求呈多样性,2002年公司向高端产品进军,现在所有的产品都采用汽车设计理念,每件新产品通过设计、打样、测试、改良、医院试用、再改进,往往要耗费2-3年时间,不过一旦上线生产推出市场,马上便会成为“香饽饽”。去年公司研发的一款新产品,在广交会上进行推广后,今年订单不断。近3年来公司生产规模日益扩大,陆续新增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及检测设备,企业总资产规模从2012年的28865万元发展到2014年的30996万元,年均增长率达5.6%;此外,公司连续3年获县20佳最具潜力型企业,2013年获宁波市民生项目支持。

  随着经济的发展,产生了新的社会问题,如人口老龄化加剧。为提高病人的自理能力,减轻护理人员工作强度,护理床的市场需求日益迫切,传统的解决办法就是需要护士或家人经常为病人翻身,但费时费力,效果不佳。于是为企业推出家居护理床、智能电动翻身床提供了广阔市场。随着企业在医疗器械行业地位的提升,企业逐步形成品牌效应,为了更好地适应发展的需要,近3年来不断完善企业品牌建设。公司制订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并健全研发激励体系,鼓励员工发明创新和成果转化,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市场竞争很残酷,也很现实,所以也不断鞭策我们不断前行。”在科技创新的路上,禾采人用自己的踏实和奋进,一如既往,向前……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多彩文化引领幸福生活
·普及城乡 惠聚梦想
·古镇“守护神”
·我想有个阳台 春来夏往花木常开
·劣质仿瓷餐具隐患多 市民挑选使用...
·暂别“速冻”模式 本周阳光只是过客
·园丁社区平安志愿者进小区宣传
·你为平安出一份力 平安为你送一份福
·平安塔山 共建共享
·面对横财不动心
  图片推荐:
我县民兵接受上级检验评估
在转型中开拓市场
平安塔山 共建共享
你为平安出一份力 平安为你送一份福
我想有个阳台 春来夏往花木常开
普及城乡 惠聚梦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