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创建宜居示范村 坐看田园美风光
我县努力提升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水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30日 09:05:33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颜燕燕通讯员罗安艳)连日来,胡陈乡胡陈村在县住建局村镇建设科的指导下,相继完成了危旧房屋拆除、农房外立面整治改造、村落空间整治美化、村主入口及主要节点景观营造、公共厕所改造建设和村庄绿化的工作。目前,胡陈村正在进行台账资料整理,积极迎接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的验收。

  据了解,开展美丽县城和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是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我县已列入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的村庄共11个,其中已完成1个示范村(双林村)的验收工作。双林村作为我县农房改造建设示范村的第一枪,成功通过省级示范村考核,在村庄的三拆三化(旧房改造、危房和违法建筑的拆迁、村庄美化、绿化、洁化)工作中,给全县其他示范村试点做出了榜样。据统计,今年实施的有7个示范村试点,分别为深甽镇柘坑戴村、白岩村、桑洲镇团结村、茶院乡许家山村、力洋镇海头村、胡陈乡西翁村、胡陈村。新启动3个示范村试点,分别为深甽镇龙宫村、胡陈乡东山村、大佳何镇冯家村,预计2018年完成所有示范村的验收工作。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作为宁海县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的牵头单位,以提标升质、群众受益为立足点,抓住各种契机,坚持联系实际、抓住重点、创新推进,努力提升我县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水平。日常工作中,县住建局坚持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将旧村改造与环境整治有效结合,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让示范村庄旧貌换新颜;深入挖掘试点村落的农耕文化和山水资源,注重文化的保护与开发,着力打造有特色的村庄风貌;强化工作管理举措,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建设的良好局面。

  目前,我县宜居示范村的打造工作进展顺利,桑洲镇团结村、胡陈乡胡陈村、西翁村(岭下谢)3个村庄正紧张有序开展自查工作,确保一次通过省级验收。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根据美丽宜居示范村的相关要求,我们将全力以赴,严格把握前置条件、规划设计、质量安全、风貌特色、生态环境、社区管理等标准,进一步提高我县宜居示范村的建设水平。”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多彩文化引领幸福生活
·普及城乡 惠聚梦想
·古镇“守护神”
·我想有个阳台 春来夏往花木常开
·劣质仿瓷餐具隐患多 市民挑选使用...
·暂别“速冻”模式 本周阳光只是过客
·园丁社区平安志愿者进小区宣传
·你为平安出一份力 平安为你送一份福
·平安塔山 共建共享
·面对横财不动心
  图片推荐:
我县民兵接受上级检验评估
在转型中开拓市场
平安塔山 共建共享
你为平安出一份力 平安为你送一份福
我想有个阳台 春来夏往花木常开
普及城乡 惠聚梦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