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政协领导到望海村检查指导新农村建设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2月17日 08:29:4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春霞)日前,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到县政协定点联系村西店望海村检查指导新农村建设工作。

  望海村由6个自然村组成,全村有814户农户2374人,由于历史原因,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比较滞后。今年年初,县政协办公室被确定为帮扶联系单位后,马上指派一名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同志作为指导员进驻村里,帮助开展工作。一年来,县政协领导多次来到该村,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座谈会、深入农户调查访问等形式,帮助该村制定出了发展规划,并争取了水利设施建设、道路硬化、庭院绿化等10多个项目。目前,各项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在望海村,尤玲娟了解了该村规划建设情况,查看了工程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投资780万元的污水治理工程、投资170万元的道路绿化工程都已开工建设,整治效果已经初显,整治后的溪流清澈见底、道路干净整洁、绿化别具风格,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改观,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尤玲娟充分肯定了该村的工作。在与村干部座谈中,尤玲娟对当前制约该村生产发展的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产业发展等方面因素一一进行了分析,要求政协办公室、联村干部、“第一书记”组成的工作小组,要按照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的帮扶原则,协助村委尽快做好发展规划,提供政策信息,牵线搭桥,争取项目,筹集资金,助力该村快速发展。

  就如何实施新农村建设工作,尤玲娟还指出,要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既要找准自身发展的优势,重视产业结构的调整,精准选择产业发展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又要注意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精髓,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品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同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村党支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宁海新闻网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请为您心目中的“道德模范——我...
·越溪官长村越沙线公交站点沿线垃...
·梅林街道错时错点进行犬类免疫上牌
·沉下心来谋发展
·四方涌来的爱心订单温暖了菜农的...
·应创新而生 美创新之美
·情暖冬至
·我县启动“美丽商铺”评选活动
·跃龙实施五大工程助推美丽县城建设
·三名“国千”人才携四个原创1.1类...
  图片推荐:
情暖冬至
四方涌来的爱心订单温暖了菜农的冬天
应创新而生 美创新之美
越溪官长村越沙线公交站点沿线垃圾较多
情暖五丰 爱洒缑城
广大蔬菜种植户做好防寒准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