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年味儿飘香幼儿园
县中心幼儿园举办传统年俗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06日 08:32:41

  通讯员许佩娣

  日前,县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欢乐中国年·快乐齐分享”为主题的大型亲子迎新年活动。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参与各种传统年俗活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一大早,幼儿园里就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园门口直入眼帘的“爸爸妈妈小时候的味道馆”、“米胖糖现场制作区”,瞬间就能勾起美好的旧时记忆;“百副对联大派送”、“民间艺人剪窗花”两个展示区无声地传递着过年的传统文化;各年段准备的“糖葫芦小镇”、“新年吉祥铺”、“传统服饰体验馆、T台秀”等分享活动区,以及走廊、教室里外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灯笼、对联、鞭炮、窗花、福字等,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氛围。

  年味是一种传统文化的延续,但网络时代卷入的“感恩节”、“万圣节”、“圣诞节”等诸多“洋节”,逐渐削弱了传统年味的氛围。“我们策划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下一代更好地传承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县中心幼儿园负责人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把“爸爸妈妈小时候的味道”带回家,把传统文化的种子传播出去,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甬临线西改线项目2015年完成计划...
·新年喜乐会 免费邀您看
·梁皇山景区改造启动
·缩短的不仅是距离
·我县启动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
·改变的不仅仅是视觉
·县政协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专...
·我县大力推进城区绿化工程建设
·浙江开启新一轮铁路建设大幕
·扩大有效投资 激扬澎湃动力
  图片推荐:
甬临线西改线项目2015年完成计划投资147.3%
白溪流域前童段变靓了
法律知识竞赛提升执法水平
校园艺术节展青春风采
“中国球迷歌王”“空降”宁海收集第1199站签名
新年琴声悠扬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