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新闻会客厅·聚焦两会
重大项目支撑起跨越式发展
关键词:重大项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7日 08:37:16

  记者章莉陈静珠彭沐阳

  【代表委员名片】

  葛仁元县人大代表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

  蒋伟君县政协委员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徐伟忠县政协委员县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近年来,我县深入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经济增长质效明显提高。从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再到生物产业创新中心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期间,新项目、好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对于拉动我县经济增长,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引进大项目才能大发展

  近年来,桃源街道着眼于引进现代服务业和第三产业,致力于打造高端工业生产服务基地,目前正在对接总部研发基地、养生养老产业和文化产业等项目,已然是全县重大项目的“主战场”。葛仁元代表说,作为新城市中心区,只有引进大项目才能迎来大发展。过去一年,通过项目引进,全年税收增长超过30%,不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也为未来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葛仁元代表说,未来,桃源街道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有效地发挥重大项目在实现跨越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打造一个宜居宜商、有着现代化高品位的城市中心,建设成为宁海主城区的“客厅”和“阳台”,努力将县委、县政府的宏伟蓝图变为美丽风景,为宁海新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干群合力

   是项目推进的重要保障

  “2015年我们梅林街道承接各级重大项目30个,涉及项目量大面广。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我们逐家逐户上门做工作,有些干部甚至好几个月没有双休日。”蒋伟君委员说,通过细致走访劝说,最终取得群众的理解,加快了重大项目建设进程。

  蒋伟君委员说,近年来,梅林作为县重大项目建设的主阵地之一,为加快项目进程,充分发挥干群合力,助推项目落地。如征拆迁量占项目总量2/3以上的象西线梅林段改道工程在2015年快速推进且施工顺利。为加快项目进度,不少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日,走村入户解释政策,最终赢得群众支持。在2015年度的县交通项目立功竞赛中,该工程更是获第一名。蒋伟君委员表示,干群合力是项目推进的重要保障,干部帮助村民解决权属纠纷问题,群众做到对干部工作的理解,只有干群团结一心,才能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引进新兴产业共促平台发展

  “近年来,我县强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完善重大项目领导联系制度,全面掀起了重大项目的建设热潮。”徐伟忠委员说,我县加快推进了环球中心、桃源广场、梅桥区块宿舍区、梅桥医院一期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并积极开展了闲置土地调查和清理。

  徐伟忠委员认为,重大项目的发展对平台载体的建设有着积极的影响。我县以特色产业为基础,积极探索“区中园”发展模式,汽车零部件等一批特色产业园和创业基地。中瑞汽配创业园、中欧汽配创业园、宁海五金创业园等平台载体建设依托重大项目而发展起来。徐伟忠委员建议,重大项目引进的过程中更应注重新兴项目的引进,如宁海家具总部、东方蓝色慧谷等一批新兴和朝阳产业,这些项目不光大,而且新,对我县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盛宁线(记者李江林摄)

 
录入: 章云惠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重大项目支撑起跨越式发展
·打造人才生态特区 增强发展软实力
·活力宁海无限美
·持之以恒抓长效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上)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下)
·激动 喜悦 光荣 希望
·履职尽责促发展 展望未来催奋进
·县政协联组讨论“两院”工作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 举行预算审...
  图片推荐: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全面建设全国知名现代化生态型滨海城市
加快“两湾”并进 推动协调发展
放宽发展眼界 努力实现突破跨越发展
县领导参观“十二五”成就展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