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关键词:医疗改革
改革步伐再加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8日 08:52:19

  (记者惠广亮摄)

  记者潘旭婷  方景霞彭沐阳  

  【代表委员名片】

  俞燕飞县人大代表跃龙街道办事处社区管理科副科长

  麻伟芳县政协委员桑洲镇麻岙村村委会委员、妇女主任

  金玲丽县政协委员县妇幼保健院科教科长兼生殖中心主任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上联下沉,实施分级诊疗和契约式家庭医生试点,合作办医、社会办医成效明显,新引进民营医院3家,乡村卫生服务实现一体化。每年的“两会”医疗卫生改革话题总能吸引代表委员注意,今年也不例外,连日来记者采访了部分代表和委员,谈谈他们心中对医疗改革的建议和意见。

  多些优质医疗资源

  “关于医疗改革的话题,这几年我也提交了不少类似的议案和建议。”代表俞燕飞说,自己来自基层,接触的都是最基层的老百姓,医疗改革是群众最关心的热点。

  俞燕飞代表说,改革是一件漫长的事情,需要有勇气和智慧。经过几年的医疗体制机制改革,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她建议,改革的步伐要再加大,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同时,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的同时,也要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待遇,让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价值感和归属感,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更加安心工作,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村民看病更方便更实惠了

  “我是一名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偏远山村的普通村民。对偏远山村的农民来说,看病难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但近几年来,我切身感受到这个问题得到了很好的缓解。”委员麻伟芳在谈到近年来农村医疗发展时表示。

  麻伟芳委员说,近年来,医疗卫生资源逐渐下沉,村镇卫生室得到了一定的普及,她所在的麻岙村就有一个卫生室,工作日都有医生坐诊,平时村民的一些小病小痛,不出村就能解决,还能时常去卫生室量血压,做一些常规检查。其次,农村基本医疗保险进一步普及,“目前我所在村每个村民都参加了医保,这大大缓解了村民在医疗方面的经济压力,让村民得到了切实的实惠。”与此同时,麻伟芳委员建议,“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量增加村镇卫生室供药的种类和数量,让老百姓不出村就能买到好药。另外,要进一步加快农村医疗卫生建设,这样既能缓解大医院看病拥挤的现状,起到分流的效果,也能让农民看病更加便捷。”  

  让市民深入了解我县医疗资源

  “看病方面我县市民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误区。许多市民对自己的疾病了解不深入,不清楚应该去哪个医院或哪个科室就医,存在重复就医的情况。”金玲丽委员说,部分市民对我县各大医院的医疗水平不了解、不信任,有些可以在我县医院治愈的疾病,许多人偏向去宁波、杭州、上海等地医院就医,费时又费力。

  金玲丽委员认为,加大对医院医疗资源、人才队伍、合作院校的宣传十分必要。她建议,医院可以通过网络、微信、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目前我县各大医院均有与上层医院的合作,部分医院会定期邀请上层医院专家来我县坐诊,使市民出家门就能看名医。”与此同时,我县各大医院通过医疗资源的整合,积极组建一支专业的医疗团队,提高医院间的相互合作,将特色专科向社会推广也十分必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参政议政谋发展 团结奋进谱新篇
·倡导垃圾分类 共享绿色生活
·当好百姓贴心的“第一书记”
·改革步伐再加大
·宁海需要“和气”精神
·“人意山光 自在宁海”为“四感”...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让电子商务成为宁海经济发展新动力
·多措并举推进养老事业发展
·保障性住房逐年增长 圆蜗居百姓“...
  图片推荐:
代表认真审议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委员认真撰写提案
代表阅读《今日宁海》
城中村走向新天地 村城相融展新颜
委员踊跃建言献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