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关键词:第一书记
当好百姓贴心的“第一书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8日 08:52:19

  记者章莉陈静珠彭沐阳

  【代表委员名片】

  陈伟杰县人大代表长街镇五福村党支部书记

  王密平县人大代表长街镇长街村村委会副主任

  蔡玲华县政协委员一市镇副镇长

  

  “第一书记”可以说是2015年宁海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了。61位优秀党员干部全日制驻村,重点解决村庄发展问题。这期间,“第一书记”们走进村民家中,来到田间地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全心扎根在一线,获得点赞无数。

  希望更多的“第一书记”投身农村天地

  “这一年来,五福村村庄环境整治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全新的村庄面貌让村民们交口称赞,这都要感谢村里的‘第一书记’潘志远。”说起村里的“第一书记”,五福村党支部书记陈伟杰代表同样赞不绝口。在过去一年,在“第一书记”的牵头下,该村森林村庄已完成建设并通过验收,生态公墓完成招投标并进场施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高标准良田水渠改造有序进行,经过大家同心协力,村庄面貌改变了,大项目落地了,崭新的新农村面貌正逐步呈现。

  陈伟杰代表说,“第一书记”的到来,使得农村基层基础建设更加牢固。他建议,一是让更多的“第一书记”投身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中来;二是进一步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拉起一支更有战斗力的农村基层基础建设队伍;三是“第一书记”带领村班子多多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驻村绩效。

  “第一书记”牵头改善村庄面貌

  “去年一年来,我村多个项目齐头并进,使得百姓生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落到实处,村庄面貌发生了极大的改变。”王密平代表说道,在过去的一年中,村内“五水共治”、“环境大整治”、“三改一拆”等项目的持续推进,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村民的生活环境。

  王密平代表说,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村内通过合理规划,改造了20多年的老房子。在“五水共治”的“污水治理”环节,通过前期设计,村民讨论后,分区块对村内的厨房、卫生间污水进行了处理。环境提高了,村民的意识也不能落后。王密平代表认为,虽然村庄环境改善了,但想要永久保持整洁的村庄环境,村民环保意识的提高是关键。他建议,“第一书记”要定期组织环保宣讲,或是到各村各户进行环保宣传,使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发挥自身优势办实事

  “我对一市镇三位‘第一书记’的看法,就是认真肯付出,对待村民如家人。”由于工作的原因,蔡玲华委员对一市镇的三位“第一书记”应凯、陈亮和林岚十分熟悉,逢人便夸他们好。从驻村起,“第一书记”们把村干部团结起来集体会诊会商,用集体的智慧商讨解决办法,推进村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蔡玲华委员说,“第一书记”来自各个不同的岗位,有着各自不同的优势和特长,他们的到来给乡村建设增添了动力和活力。她希望,“第一书记”能结合自身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生产、带民富。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还要抓大带小、抓长远促当前,激活发展动力,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斗志。不光自己要干好,还要带动别人一起干,要善于交流工作成果和典型经验,努力形成“第一书记”争发展、创业绩、比成效的浓厚工作竞争氛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参政议政谋发展 团结奋进谱新篇
·倡导垃圾分类 共享绿色生活
·当好百姓贴心的“第一书记”
·改革步伐再加大
·宁海需要“和气”精神
·“人意山光 自在宁海”为“四感”...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让电子商务成为宁海经济发展新动力
·多措并举推进养老事业发展
·保障性住房逐年增长 圆蜗居百姓“...
  图片推荐:
代表认真审议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委员认真撰写提案
代表阅读《今日宁海》
城中村走向新天地 村城相融展新颜
委员踊跃建言献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