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民生热点受关注 群众发声期待多
——市民热议“两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9日 07:35:17

  记者曹维燕

  “两会”备受万众瞩目。连日来,通过报纸、网络等渠道,我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两会”动态,事关民生的议题,成为大家谈论的热点。对于“两会”,大家有何期盼?近日,记者通过网上调查,走访基层,倾听普通市民的声音。

  交通、医疗、招商工作获网友踊跃建言

  在宁海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和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不少网友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建言献策。网友“棉小仙”说,现在家长们都是开车接送孩子,在上学、放学时段,给学校周边路段增加了不小的负担,建议进一步加强校门口交通安全管理,确保畅通。网友“Anny”期待政府能够多渠道提供保障房拆迁安置房,加快改造危旧房。网友“lou”则为去年医疗工作点赞:2015年蛮拼的,公共事业发展迅猛,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强对医疗卫生的重视程度,加强对新鲜血液的补充,宁海的医疗队伍在壮大、提升!

  养老、食品安全等方面市民期待多

  除了网络上的热闹景象,现实生活中,“两会”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连日来,在我县各乡镇(街道)的聊天长廊里,一些老年人聚集在一起拿着《今日宁海》讨论“两会”的热点问题。他们希望政府能持续推进养老保险和村庄环境整治等工作,让村民的生活舒适有保障。跃龙街道市民叶宜强则时刻关注报纸与网络,及时了解“两会”的新动态。“我希望政府能更多关注到环境和食品安全问题。”叶宜强告诉记者,这两者关乎大家的切身安全,更需要引起重视。也有市民直言不讳,近年政府部门切切实实做了许多事关百姓、事关宁海发展的大事、好事、喜事,但是还需要不断细化优化工作举措,如菜篮子工作任重道远,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此外,我县“两会”还引起众多微友的极大关注,他们通过朋友圈、微博等发表感想,养老、生态、交通、医疗等民生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在采访过程中,我县广大群众对政府过去一年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的一年政府工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录入: 章云惠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民生热点受关注 群众发声期待多
·“人意山光 自在宁海”彰显城市特质
·“和气”精神亟需培育发扬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审...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秘书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九届宁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九届宁海...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认真审议
委员踊跃建言献策
委员认真撰写提案
代表阅读《今日宁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