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强优势 补短板 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访县农办主任田启仲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05日 08:23:37

  记者曹维燕  

  “美丽乡村建设要取得新突破,就要发挥优势,补上短板。”日前,县农办主任田启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田启仲说,今年,县农办将以创建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为引领,找差距、查短板,对标杆、补短板,全域治理、全面提升、全景打造、全民共享,全方位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为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两美”宁海奠定更加扎实基础。一是精心打造精品线、精品村。高起点编制“八线八区”之梅温精品线规划,高标准开展沿线村庄建设,创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1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个、合格村40个,新启动精品村建设5个,力争到“十三五”末,基本建成山水优美、产业发达、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一横一纵”精品线,创建精品村25个。二是开展美丽乡村分类创建。以生态人文理念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注重自然生态特色改造、注重培育发展美丽经济,梯度推进、建管并重,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名片。三是巩固农村环境整治成果。大力实施农村环境巩固年活动,重点加强长效机制落实和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提升农村居民环境卫生意识。四是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加强质量监管和后续管护,新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84个,新增受益农户2.5万户,确保实现三年行政村全覆盖的目标。五是推进帮扶开发。巩固6000元低保托底成果,实施村庄整治建设提升工程11个村,开展山区资源型机耕路建设维护60公里,完成“内聚外迁”移民600户。

  田启仲最后表示,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政府推动、区域联动、农民主动、社会互动、示范带动,深化农村各项改革,整合各类资金项目,统筹协调推进,才能形成美丽乡村建设的合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农商行创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
·人行县支行勇夺市人行系统气排球...
·猴年纪念币网上预约兑换进入倒计时
·“互联网+二手车”能否撬动万亿级...
·老兵身患重病 昔日战友相助
·本地蓝莓新鲜上市
·女子跳海阻碍执法 渔政人员舍身施救
·急需用钱轻信小广告反倒损失5000元
·收到这种短信千万别点链接
·园林局呼吁:别把文明踩在脚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