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从“镇”到“城”的华丽转变
西店镇转型实现跨越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19日 08:11:20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徐红燕

  每个周末,西店镇团堧村的戴师傅都会带孙子去望海公园放风筝,完了还可以带孩子在附近吃西餐、看场3D电影……套用戴师傅的话,那就是“住别墅、开轿车,看电影、吃西餐,西店人日子过得和城里人没两样。”

  虽然戴师傅并不理解“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这一头衔对西店人意味着什么,但他却亲眼见证了这两年西店发生的变化。“2014年,西店卫生院与宁波市第一医院协作,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2015年,弘基广场建成,西店人晚上逛街有了一个好地方;2016年,首家3D影院开业,西店人看电影不用跑宁海城区了。”掰着手指,戴师傅挨个数了起来。

  从出行到购物,从就医到收入,“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的试点,给西店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好处。

  翻看西店镇小城市试点三年培育计划目标任务表,记者看到了西店镇努力的方向:实施100余个项目,完成投资62.3亿元,2016年年底GDP达到54.6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3.7亿元,年均增长超过10%,初步建成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海湾星城。

  通过两年的努力,2015年西店镇基础设施投入由2014年的3.26亿元增至5.36亿元,增长64.4%,高出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增速42个百分点;2015年西店镇农村生活污水农户收益率提高至72.5%,较2014年提高41个百分点;2015年西店镇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2%。

  这张漂亮的“成绩单”浸透了西店人奋斗的汗水。而去年开展的“重大项目攻坚年”、“环境整治提升年”、“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更是强化了小城市试点的竞争力、创新力和保障力。

  经济强镇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节点。目前,该镇共有各类工业用地项目13个,总投资27.5亿元,为规上工业总量超越100亿元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随着两个园区配套设施的完成、标准厂房及人才公寓的完工,兴伟刀具、中熔汽部、赛豹电器等企业纷纷入驻。

  新城开发建设是城市发展的核心任务。据介绍,西店新城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其中项目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出炉、海域部分政策处理完成、料场政策处理有序进行等等,新城启动区建设工作正在开展。同时,该镇有序推动旧城改造工作,让其成了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坚持向改革创新要红利、要动力。除了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建成10分钟审批服务圈外,还积极探索基层管理服务新模式,不仅给22个村均配备1名村务助理,还实行村干部轮值制、文书坐班制,有效落实为民全程代理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看谁的粽子包得又快又好
·党群同心圆 端午粽飘香
·缝补时光的沙漏
·免费婚孕检二合一 这个福利你知道...
·宁海老城的蜕变与新生(上)
·应急演练保食品卫生安全
·入党积极分子手抄党章学思感悟
·梅林杨梅岭段山体发生滑坡
·卫生监督部门全力保障高考卫生
·我县营改增平稳进入首个申报期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