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公厕也可穿“绿衣”
我县立体绿化试点开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0日 08:11: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颜燕燕通讯员叶琼霞)昨日,记者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局获悉,我县选取城东小学旁、跃龙山脚和里溪广场旁三个公厕作为立体绿化试点工程,并于4月20日开工。届时,原先普通的公厕将变身城市景观新亮点。

  据了解,立体绿化是指充分利用不同的立地条件,选择藤蔓植物及其它植物栽植或依附于各种构筑物及其它空间结构上的一种绿化方式。立体绿化作为城市绿化建设的发展方向之一,既能缓解城市绿化建设用地紧张的矛盾,增加可视绿量,减缓热岛效应,又可以丰富城市空间结构层次和立体景观艺术效果。根据美丽县城三年行动规划的要求,园林局积极探索立体绿化实现形式,拓展城市绿化空间,丰富多维景观效果。经过前期的实地排摸,拟对公厕外墙面进行垂直绿化改造,让公厕也穿上绿衣裳。

  据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区别于栽植攀援植物的常规做法,这次主要采用设置垂直绿化箱的形式实现三个公厕的立体绿化。这项工作只是该局推进的立体绿化试点工程之一。今年我县计划完成6000平方米的立体绿化建设及改造,争取明年再添4000平方米,使我县由普通型平面绿化向复合型立体绿化转换。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领导会见北汽集团客商
·寻美杨溪文史情
·快快乐乐母亲节
·书画笔会活动 添彩杜鹃花展
·美丽庭院 扮靓社区
·梅林中心幼儿园打造“阅读升级版”
·梅林:“八小时”外润新风 夜学扮...
·跃龙举行“两学一做”微型党课观...
·桃源街道首次举办“社工沙龙”
·桥头胡:调解委员会炼成化解矛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