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心为民办实事的“赤脚书记”
——记力洋镇岭峧村党支部书记徐培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0日 08:38:18

  记者彭沐阳通讯员景增杰

  村里的机耕路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水泥路面;坑洼的泥地铺上了草甸,种上了景观苗木;村里兴建了聊天长廊、休闲广场……如今的力洋镇岭峧村道路宽阔、村庄整洁、风景优美。说起这些,村民们直夸村里有位“好书记”。

  今年是徐培飞担任岭峧村党支部书记的第15个年头,大家都爱亲切地称呼他一声“赤脚书记”,因为在此之前他曾在村里当了17年的赤脚医生。

  深耕农村,埋头苦干。担任书记开始前6个月,徐培飞经常走访群众家庭,了解村民需求。岭峧村经济基础薄弱,是个不折不扣的贫困村,村里唯一的收入就是卖毛竹所得。看着满山满谷的毛竹林,徐培飞觉得要想发展村级经济,增加村民收入,就必须充分发挥山区资源优势,向山林讨生活!然而毛竹林山高路远,道路不通,毛竹只能靠背扛肩挑拖下山。但原本雇人挑毛竹下山,二毛五一斤,村民自己只能赚一毛钱一斤,很多村民为了多赚些钱,只能自己挑。

  徐培飞接任书记的第一项民心工程,就是牵头建造3公里的资源性机耕路。修建工程正值年底,山区气温零下2摄氏度,徐培飞每天坚持骑车去现场查看,必须在外套上再加穿棉袄才能抵御严寒。经过四个月苦战,一条通往毛竹林的机耕路终于建成。自从造了这条路,除去各项费用,村民每百斤毛竹收入提高了6元,年产30万斤,增收180万元。

  随着全县掀起新农村建设大潮,徐培飞带领岭峧村争取到了下山移民和退宅还耕项目。“那时村里不仅没有一寸水泥路,牛羊猪遍村乱跑,粪便满地,许多村民住的还是房龄四五十年的老房子,甚至在厨房里养猪养牛,部分房屋年久失修,面临倒塌风险,旧村改造迫在眉睫。”徐培飞说。

  为村民安排宅基地,给困难户准备安置房,将猪牛栏迁移至村庄外,所有的工作都涉及村民的切身利益。当时一间平房拆除补偿仅仅300元,楼房仅600元,很多村民不理解、不支持,政策处理工作如啃骨头。为了推进项目进度,要拆掉一对夫妻的老屋,徐培飞先后登门造访21次,用诚心感动了他们,做通了思想工作。在班子成员的努力和广大村民的支持下,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便全面完成了旧村改造工程,道路硬化1万余平方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群艺演出真精彩 敬老院里笑声传
·苦练防暴技能为G20护航
·雕刀之下有乾坤
·网传蕨菜致癌?
·有关部门已到现场查看,正在与住...
·迎接护士节 敬老院里献爱心
·爱心女红坊 巧手助公益
·一心为民办实事的“赤脚书记”
·“双随机”抽查为校园卫生健康安...
·茶院乡:“清零拔钉”推进民生工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