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开“知豆”电动车出事故租客如何赔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6日 09:06:38

  记者方景霞

  近日,有市民驾驶“知豆”电动车把停在路边的车撞了,交警认定“知豆”驾驶员负全责。现在问题来了,“知豆”电动车有保险,那么租客还需不需要负责?如果需要的话,如何负责?如果是对方的责任,租客还需要进行相关赔付吗?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采访了知豆运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公司为承租车辆投保了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机动车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司乘险及全车盗抢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市民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拨打110报警,同时拨打“知豆”客服电话65303000,届时会有工作人员协助处理事故。

  根据知豆会员协议,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交通事故或者其他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的事故,由保险公司承担赔付范围以内的部分;保险赔付范围以外的部分由租客承担。租客需先行垫付事故处理费用(维修费、自身及第三方的医疗费、赔偿金等),保留发票和相关材料,然后上交知豆出租方“Share'Ngo宁海分享走租车”走保险流程,出租方一般会在15个工作日内返还租客垫付的费用。

  既然如此,如果事故费用没有超过保额,租客实际上是不是就不用赔付了呢?当然不是!根据协议,如果因事故导致车辆损毁,租客被认定为主要事故负责人,车辆定损金额在2000元及以上的,租客需要向出租方赔付加速折旧费、停运损失费、保费上浮费;车辆定损额在2000元以下的,租客需赔付停运损失费和保费上浮费。其中加速折旧费按照(车辆核损总额-2000)×20%计算,停运损失费为60元/天,保费上浮费第一次100元,第二次300元,以此类推,最高900元封顶。也就是说,不管有没有超过保险公司赔付范围,如果租客负事故主要责任,以上费用都需要租客承担。如果是对方负主要责任,则由租客先行向知豆出租方赔付上述费用,然后再向事故责任方追偿。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有关事故与保险的内容,会员协议里都有,但据负责人透露,即使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签订协议时仔细阅读各项条款,大部分市民也不会仔细阅读。记者询问了一名正在办会员卡处求助有关知豆APP问题的老会员,该会员一脸茫然,表示完全不清楚出事故后怎么做,自己要承担什么责任。

  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在办理“知豆”会员卡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会员协议的条款,确认可以接受所有条款再签字办理会员。出了交通事故后先行垫付各种费用时,记得保存发票和相关材料,以便拿回垫付的费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走诗意宁海 咏宁海诗情
·“徐霞客游线申世遗”浅见
·桃源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
·东海社区安装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箱
·桃源成校“送”知识
·梅林重拳出击拆违建
·永信公司福利有点赞
·桥头胡积极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经理人
·桥头胡:“职工之家”评星级显活力
·跃龙:“三微一体”强化 “两学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