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身宿山水间 心游尘世外
以民宿为支点 撬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6日 10:12:54

  如何唤醒宁海乡村的绿水青山、田园野趣,把沉睡的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本,转化为产业发展的优势,开启乡村旅游新模式?这便是我县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农家乐(民宿)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乡村民宿提档升级的初衷和目的。

  截至2015年,我县已拥有民宿(客栈)200余家,床位2100余张,让我们看到了民宿生根发芽的一个个缩影。利用宁海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推进民宿产业的发展来撬动我县全域旅游的发展,已然势不可挡。

  双林家庭民宿:

   享受慢生活的悠闲惬意

  双林村

  沿着汶溪,拐过一个又一个弯,群山环抱中,有一个叫双林村的地方,它的蜕变开始于2010年。

  2011年,原本在桥头胡街道市场里经营服装生意的林爱娥在乡村旅游开始蓬勃发展的时候,选择回到村里做起自己从未接触过的民宿生意。

  在这里,没有穿着制服的服务人员,却有人陪你闲话家常,推开窗便能感受到乡村的清新和婉约。春天的早晨,叫醒你的或许是雨点拍打窗玻璃的声音,也可能是春风拂过绿叶的沙沙声;夏日的夜晚,陪你入睡的或许是某个墙角传来的蟋蟀的叫声,也或许是在寂静夜里显得格外动听的溪流声。在这抬头还能看到满天繁星的地方,让人不自觉地慢下了生活的脚步,一种久违的平静从心底缓缓升起。

  林爱娥的民宿就在离村口不远的地方,每到天气好的周末或是小长假,如果不提前预定,必定是一床难求。吃过林爱娥准备的宁海特色早餐,来自上海的李先生便沿着登山步道,一头扎进了深山里,他总说,这里的空气和环境最宝贵,因为带不走,所以得尽情享受。

  双林村

  今年五一,双林还来了一批外国客人,一行18人中午抵达双林村,3号农居的小老板林涛给他们安排了烧烤,晚饭则拿出了地道的宁海土菜来招待他们。他说,双林民宿的农家菜不仅上海和宁波人爱吃,没想到连外国友人对它也是毫无抵抗力。

  “他们是通过我挂在淘宝网的信息联系上我的,之前也招待过一些外国朋友,印象挺深刻的。”林涛说,有时候当洋普通话遇上宁海普通话,确实有些费力,但比手画脚的样子倒是能逗得大家都很开心。如家人般亲切的服务方式,即使沟通不畅也并不影响游客的心情。

  记者了解到,在双林村,像样的民宿共有40户,563个床位,每年大约接待30万人次的游客,户均年收入达15万元。要说双林民宿的特色,最终还是归于“自然”二字。正是这种返璞归真的感觉,满足了都市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怀和“归田”的欲望。潜在的需求,让双林村尝到了市场的甜头,可以说,民宿经济是改变双林村的最大推手。民宿经济的兴起,让农村的空气、河流、田野、山林,农村的风俗民情、农耕文化、农副产品,都成为市场资源。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山水中铺展出“诗和远方”
·身宿山水间 心游尘世外
·水村山郭酒旗风
·浦西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扫盲培训班
·慰问困难残疾人
·绿色播社区 雅韵满庭芳
·防灾减灾宣传先行
·垃圾分类外出取经
·梅林开展“生命通道”演练
·桃源38位新宁海人捋袖献血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