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全力助推企业健康成长
县市场监管局启动“走千家企业、服务助成长”大走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4日 08:55:26

  开栏的话: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县委、县政府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要求,从有利于整合现有行政资源、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出发而新成立的综合职能部门,分别于2014年年初和2015年年初,由原工商局、食药局、质监局相继整合并入,主要承担食品药品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行政许可及市场主体准入登记、打击假冒伪劣、违法广告以及反不正当竞争、质量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各项职能。“三局合一”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局围绕强化监管与服务发展两大目标,将服务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将维护安全作为履职底线,努力构建大服务、大监管、大维权工作格局,切实承担起“兴一方经济,保一方平安”部门使命。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现本报特开辟“走进市场监管”专栏,定期向广大市民朋友讲好市场监管精彩故事,传递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监管的“好声音”。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通讯员厉剑剑)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深入振宁牧业、乡亲浓等农业龙头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和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企业提出的地理商标创建、订单农业深化等问题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这也标志着该局“走千家企业、服务助成长”大走访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要求,该局以“找短板、解难题、树形象”为主题,以“满意科室、满意基层站所”评选活动为载体,找准自身短板,着力解决系统内部知识恐慌、能力恐慌、责任恐慌等突出问题,推动形成一支锐意进取、爱岗敬业、纪律严明、团结一致、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为市场监督管理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此次大走访活动,也是该局“找短板、解难题、树形象”主题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部门涵盖了商标品牌、标准、质量、助农、信息信用、融资、商品市场提升等各项服务职能,此次大走访活动,主要目的是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以信息、环保、健康、旅游等新兴产业以及特色小镇、众创基地、科技孵化园区等重点区域企业为重点对象,联动乡镇街道、基层监管所,以及餐饮协会、文具协会等行业团体,通过组团式上门、综合式体检、立体性排查,摸清县内企业发展现状,动态了解企业特别是新设企业、“个转企”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品牌等方面情况,特别是企业在新开工项目的审批、注册和筹建等工作中,需要市场监管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做哪些工作,并建立详细全面的动态企业名录。同时,根据走访情况,确定跟踪对接和服务的样本企业,建立一户一册的企业帮扶档案、重点产业企业培育档案、重点区域企业成长档案,并指定专人保持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对企业在成长过程中提出的需求、反映的意见列出清单,研究个性化解决方案,全程提供政策咨询、品牌创建、企业融资、标准提升等专项服务,努力当好新时期企业成长服务的“店小二”,全力助推企业健康成长。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部门联合整治老大难“卫生死角”...
·童心妙笔 七巧魅力
·深甽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怡惠路、天寿路、北斗路、气象路...
·垒起村民们的“美丽乡村梦”
·长街镇:稳步推进村级红十字服务站...
·大佳何镇:“六强行动”加强非法苗...
·越溪乡:筑牢基层堡垒构建党建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启动“走千家企业、...
·县癌症康复会十五周年庆典举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