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怡惠路、天寿路、北斗路、气象路单向通行第一天
通行情况总体平稳,跃龙路、银河路交通压力相对增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4日 08:52:13

  记者方景霞 章莉 曹维燕 彭沐阳 胡盼攀

  昨日,城区气象路、北斗路等路段实施了机动车单向行驶,相关各单行线路口的交通提示标志明显。 (记者惠广亮摄)

  昨天,我县怡惠路、天寿路、北斗路、气象路部分路段正式实施单向通行,路面通行情况怎么样?附近居民、车主体验如何?对沿线商家有没有影响?网友怎么说?本报记者兵分五路,带给市民全方位的单向通行体验报告。

  现场观察:

   路口有交警劝导指挥通行平稳

   跃龙路、银河路交通压力相对增大

  “这边实施单向通行了,麻烦您从气象路走。”昨天上午10点左右,北斗路与外环路路口,一名交警劝住了一辆欲右转的大众私家车。记者观察到,相比较平时,外环路在这一路口的右转车辆明显减少,部分私家车车主右转时看到单向通行标志,也会自觉变换通行路线。在路口劝导的交警告诉记者:“大部分车主还是能理解的,只要我们提示一下,都会改道,感谢他们的配合,同时,也希望广大驾驶员多关注城区交通变化情况,以免误入单行线。”

  走进北斗路单行路段,大部分车辆已按照单向通行。在没有红绿灯的交通节点,左转车辆碰上对向来车而导致的交通拥堵情况不见了,车辆通行速度明显加快。不过,也有个别车主不在状态。这不,在天寿路,记者就看到一辆别克私家车误入单行线导致逆向行驶,使得部分车道拥堵。最终,这辆车在其他车的让行下掉头行驶,道路通行才恢复正常。

  当天下午5点半至6点,虽然是下班高峰期,但怡惠路、天寿路、北斗路、气象路单向通行路段在交警指挥下,总体通行情况比上午还要顺畅,基本没有逆行车辆。而在跃龙路和银河路,通行车辆较以往明显增多。记者了解到,这些车主,有的是因为不会走单行线绕道,也有的是不想绕道而选择走这两条路。一辆被堵在银河路的私家车车主苦笑:“早知道单行线后路况良好,我去绕一圈也比堵在这里强。”

  附近居民:

   过马路变简单,单向通行还需时间适应

   短途建议绿色出行

  昨日中午11点20分,准备去接孙女放学的周大爷告诉记者,因为退休在家,平常出门都是步行或者坐公交车,单行线对他并没有影响。“无论是买菜还是接送小孩,走两步路就好,一点也不麻烦。”此外,实施单向通行后,行人过马路不用同时关注左右两个方向的来车,周大爷笑着告诉记者过马路新体验:“以前牵孙女过马路,总怕自己顾了这边的车忘了那边的车,现在反而放心多了。”周大爷希望,短途出行,大家能少开车多步行,这样对环境和健康都有好处。

  与周大爷相比,家住天寿路的蒋宜霖还处于适应阶段。“原本可以从家里小路直接过来的,现在要往北绕一圈才行。”蒋宜霖告诉记者,第一天走单行线有些不适应。“知道第二天要实行单行线,前一天晚上我还和家里人商量着怎么走才方便。结果今天一上路,还是有些迷糊。”对于实行单行线,蒋宜霖觉得大家都还需要时间去适应,“实行单行线还是有必要的,在一定程度上的确会缓解交通拥堵。现在大家也都在积极适应中,希望以后会越来越好。”

  下午4点15分,潘天寿中学门口路段没有出现因为接送孩子而导致的堵车现象。交警在学校门口指挥来往车辆往正确方向行驶,家长们也都把车子停在停车位里等候孩子放学。“对我们家长和学校来讲是方便的,因为没有了交会的车辆,出行也有秩序。”家长陈燕萍说,她比较认可实行单行线,“这样一来,平常自己上下学的学生出行也安全了许多。”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建筑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走诗意宁海 咏宁海诗情
·“徐霞客游线申世遗”浅见
·桃源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
·东海社区安装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箱
·桃源成校“送”知识
·梅林重拳出击拆违建
·永信公司福利有点赞
·桥头胡积极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经理人
·桥头胡:“职工之家”评星级显活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