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如此精致的小鱼池居然只花了300元
市民陈先生真是心灵手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6日 08:55:11

  记者何莎莎

  近日,论坛上一则《自己动手花费300元打造小鱼池》的帖子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照片中小鱼池构思巧妙,精致可爱,足见主人心思之细腻。对此,网友们纷纷点赞,夸赞主人心灵手巧,创意十足,更是对主人如何只用300元打造出鱼池的过程充满了好奇。

  带着好奇心,记者来到了发帖人市民陈先生的家中。刚走进小院,记者的视野就被满院子的花草和盆栽填满。小鱼池就在正门进去的右手边,为了配合小鱼池的景致,周围错落地摆放着各种小植物,两朵盛开的红色月季点缀其中。

  一直以来,陈先生都有养鱼的爱好。他指着家中的嵌入式鱼缸告诉记者,原本他的鱼都养在这个大型鱼缸里,虽然好看,但是换水却是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因此想要弄一个换水方便的鱼池。今年年初,陈先生提出要把家中小花坛改建成鱼池,“家委会”一致反对,爱摆弄花草的妻子反对的理由就是侵占了她种花养草的“领地”,父母则担心会搞砸,还不如维持现状。但这并没有打消陈先生改造小鱼池的念头,为了说服家人,陈先生根据自己的想法画出了设计草图。看了草图之后,家人觉得似乎可行,也就不像之前那么反对了。

  “老城区拆建,有很多废弃的老物件丢在墙角里,其实这些东西能用起来可都是宝。”生活中的陈先生是个有心之人,他告诉记者,鱼池边上的这个石槽就是自己捡回来的,当时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个大家伙弄回家。扛回来时因为卖相不好,没少遭家人的嫌弃。陈先生指着边上种着花草的石盆说,其实这个也是捡回来的,原本是一个石水漏,是以前用在灶头下导水用的。陈先生说,这些捡回来的东西压根就不需要改造,只要弄干净了种上花草就很漂亮了。

  当记者指着一个承接水槽中流水的一个中间穿孔的石头问,这个是不是做起来很费工夫时,陈先生笑了,他说这也是捡的,其实就是一个户枢,也称为门轴,他当时捡了两个,正好都能用上。

  陈先生告诉记者,真正花钱的就是蓄水养鱼的这个花岗岩水池,花了200元定制,包括实现水循环的内置过滤器他都是原来家里的鱼缸里用过的,他说即使要买,一个35W的过滤器也就40元左右。“因为水循环有流水,所以鱼就不会缺氧,也就无需再配置氧气泵了。”经过一个多月的试养,水池里二三十条小锦鲤无一死亡。

  “石盆上方的竹筒是可以转动的,要换水的时候,转向一边,让水直接从鱼池里流到地面,顺着院子里的下水道流走了,之后用水管换上水就可以了。”这个设计中,陈先生最得意的莫过于可以实现轻松换水这一环节。对于网友比较关心的池底清淤问题,他回答说,有淤泥也挺好,往池子里扔几粒睡莲的种子,不又多了一番景致了嘛!

  网友“天一的一天”说,今天很努力地给石头挖洞,没成功。跟这名网友一样,不少眼尖的市民在照片中看到了摆放在池边的石头花盆。陈先生笑了笑说,这些石头造型的小花盆是在淘宝网上买的,6块钱一个,相比普通的花盆,它们能更好地融入整体的景致之中。

  一个可爱精致的小鱼池,居然只需300元。其实生活中很多美好的事物都不昂贵,只在于你是否跟陈先生一样,甘作生活中的有心人而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共驻共建 快乐健身
·进村入企推广平安浙江APP
·医保卡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泄露
·26亩白虾突然死亡 谁之过?
·早高峰金水东路多车追尾
·如此精致的小鱼池居然只花了300元
·护航G20 平安进校园
·惠民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当好“矫正器”和“助推器”
·小区上起安全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