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26亩白虾突然死亡 谁之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6日 08:55:11

  记者叶子通讯员尤杰

  眼看26亩小白虾就要上市,却突然在2日内全部死去,一市镇蛇蟠涂养殖户林某面对满塘的死虾,一下子懵了。

  “肯定是那个制剂有问题!”林某想起前几天在当地一水产饲料店购买的某品牌环境改良制剂。于是,她立即找到该经营户,可是对方坚称制剂没有问题,不予赔偿。

  双方争执不下,心急火燎的林女士向一市消保分会投诉。接到投诉后,县消保委一市消保分会邀请县水产技术推广站人员,一同调查。

  据了解,林女士于4月16日在一市镇的一家水产饲料店购买多种环境改良制剂,并按照经营者陈某提供的方法进行喷洒使用,没想不到2天,塘里的白虾就陆陆续续死亡。由于林某来投诉时距离事故发生时间已过去10天,时间过长无法送检,故无法明确死亡原因。但据调查、质证分析,推测事故的原因不排除经营者没有对症下“药”或提供的用药指导方法不对,从而引起池水缺氧,而养殖户林某的养殖常识缺乏也是造成白虾死亡的重要因素。

  最后,经过工作人员耐心调解后,双方各让一步、达成一致,由经营者赔偿养殖户损失费20000元。

  对于如何防止虾塘虾死亡问题,水产养殖专家建议养殖户要进行水质监测,及时准确分析掌握水情、池情、天情、虾情。当水中缺氧时,要通过人工造浪、人工造氧、投冰降温或投放增氧剂来搞活水,杜绝盲目用“药”。也不可把水搅得沉渣泛起,这样会加剧虾的死亡。另外,投饵不能安排在下半夜易缺氧时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共驻共建 快乐健身
·进村入企推广平安浙江APP
·医保卡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泄露
·26亩白虾突然死亡 谁之过?
·早高峰金水东路多车追尾
·如此精致的小鱼池居然只花了300元
·护航G20 平安进校园
·惠民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当好“矫正器”和“助推器”
·小区上起安全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