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以“钉子”精神克难攻坚
——走进竹口三村城中村改造工程现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31日 08:09:43

  见习记者潘璐璐通讯员胡敏娇

  日前,记者在竹口三村地块改造居住小区五期工程现场看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43幢鳞次栉比的排屋正陆续结顶。“我们邀请专业人士对设计图做了多次调整,使房屋利用面积最大化,保障村民们的合法权益。”指挥部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前期工程中存在的不足,工作人员入村征集村民意见,并将意见写进五期工程的改良方案,争取让每一位村民满意。

  指挥部工程管理科王振邦告诉记者,目前,五期工程主体建设已完成90%,总用地面积30218.3平方米,可容纳99户村民家庭,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并交付使用。在五期工程的西侧,计划总用地面积29713.9平方米的四期工程现已启动建设,六期工程完成了项目造价预算,进入了招标阶段,七期工程正在进行地质勘探。

  房屋改造既要争分夺秒,又要依法合规,工程队始终紧绷“安全弦”,严把“质量关”。在工地现场,记者巧遇业主安全检查,一行六七人,头戴安全帽,对各幢排屋进行仔细查验,听取现场管理人员的汇报。同时,指挥部还邀请三村村民代表义务监管房屋建造情况,监督工程有序进行。“在工作之余,义务监管员还能看到自己的新房子逐步落成,充满期待的同时也吃了颗‘定心丸’。”负责现场管理的柳师傅介绍,对于工程质量,除了义务监管员的监督,指挥部也安排人员每日走访检查,每月一次质量安全大检查,确保这项大工程不出差错,顺利交到村民手中。

  据了解,竹口三村改造工程作为我县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自2012年创新采取自愿报名拆迁以来,取得了较大突破,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签约1195户,占三村村民总户数的96%。为切实打破最后的“瓶颈”,今年以来,桃源街道全面落实责任,创新采取领导“包干到户”的形式,将班子成员全部纳入项目攻坚小组,分别认领剩余的拆迁户拆迁任务,通过“一户拆迁户、一名责任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落实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层层落实责任。同时按照“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工作思路,细心掌握每家每户基本情况,建立好详细的人、户、房结构台账,全面掌握各户的共性和个性需求。“一把手”当好“火车头”,桃源街道和指挥部工作人员也都进入了高强度工作模式,以钉子精神,克难攻坚,确保在各时间节点之前完成目标任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农商行创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
·人行县支行勇夺市人行系统气排球...
·猴年纪念币网上预约兑换进入倒计时
·“互联网+二手车”能否撬动万亿级...
·老兵身患重病 昔日战友相助
·本地蓝莓新鲜上市
·女子跳海阻碍执法 渔政人员舍身施救
·急需用钱轻信小广告反倒损失5000元
·收到这种短信千万别点链接
·园林局呼吁:别把文明踩在脚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