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抢抓机遇补短板 全力打造精品村
黄坛镇组织党员干部“夜学”共谋绿色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31日 08:15: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彭沐阳通讯员葛主铨)日前,黄坛镇弘杨村、峰山村、里天河村纷纷利用周二夜学机会,组织全体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人开展学习县委书记褚银良到黄坛调研讲话精神。学习会上,各村立足村情找短板,抢抓机遇补短板,党员干部为打造精品村纷纷献计献策。

  “弘杨村有浙东罕见的三石五四合院等古建筑,我们可以以过小年、春笋节等活动为载体,将古建筑作为旅游特色亮点吸引更多的游客。”在弘杨村四知讲堂上,青年干部杨国平说道。2014年年初,弘杨村被县里评为软弱涣散村,针对这一短板,弘杨村干部、党员们一起努力,开展城松线拓宽拆迁、村内氧化池项目、文化礼堂建设等工作,使得整个村庄重焕新颜。“下一步,弘杨村将继续办好山村节庆,加大力度保护古民居,将其转变为农村发展的资本和后来居上的优势。”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武君说道。

  “在峰山村旅游开发上,要以生态农业为基础,以乡村旅游为切入点,建立集农事体验、田园风光、特色民宿、低碳交通、农产品购买、绿色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宜居村庄”黄坛镇人大主席王兆猛在峰山村“夜学”会上说道。峰山村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禀赋,苍翠欲滴的竹林、郁郁葱葱的茶园……峰山不乏美景,作为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的重要节点以及露营基地,峰山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驴友。下一步,黄坛镇党委、政府将充分利用峰山村的地形地势,结合旅游功能和项目布置,使该村整体形成“一环三区”的空间结构,同时以“一个规划、一排房屋、一片土地、一处驿站、一条道路、一套机制、一方特色”这“七个一”工作立足该村优势,开发有特色、有亮点的乡村旅游。

  在里天河村会议室内,“第一书记”王建东正利用PPT为在座干部、党员们认真传达褚书记调研讲话精神。“目前全镇上下正在倾力打造“香榧小镇”,主要项目放在里天河,我们村将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将精品村建设有机融合到“香榧小镇”打造之中。”王建东对记者说道。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农商行创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
·人行县支行勇夺市人行系统气排球...
·猴年纪念币网上预约兑换进入倒计时
·“互联网+二手车”能否撬动万亿级...
·老兵身患重病 昔日战友相助
·本地蓝莓新鲜上市
·女子跳海阻碍执法 渔政人员舍身施救
·急需用钱轻信小广告反倒损失5000元
·收到这种短信千万别点链接
·园林局呼吁:别把文明踩在脚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