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茶韵悠悠 香溢缑城
2016年“望海茶杯”第三届浙江省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31日 08:30:09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

  “喝茶当用素雅的陶瓷茶具,偷得浮生半日之闲,做一场十年的尘梦……”昨日下午,在茶人的浅吟中,2016年“望海茶杯”第三届浙江省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在宁海拉开序幕,40余名身着茶服、古装的江南美女茶艺师各展技艺,把泡茶、喝茶演绎得精彩绝伦,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据悉,此次茶艺大赛作为第十四届徐霞客开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宁波、温州、绍兴等的12个省内代表队参加。比赛分为理论考试、规定茶艺竞赛、自创茶艺竞赛以及茶汤质量比拼项目。在自创茶艺比赛中,选手自定主题,将解说、沏泡表演融入其中,并要求在15分钟时间内完成表演。

  在比赛现场,来自杭州代表队的选手于澜告诉记者,茶艺表演从妆容、服饰、走姿到茶席布置,到泡茶、品茶的节奏感,以及茶的色香味等,每一个细节都直接影响评分,选手必须全神贯注、不能有丝毫差错。学了近五年茶艺的程君表演的节目是《守望》,为了参加此次省赛准备了近3个月。“茶艺不仅带来艺术的美感,视觉的享受,还蕴含着冲泡的技艺。”她说,茶叶冲泡大有学问,同样质量的茶叶,泡出来的茶汤会有不同效果。茶叶冲泡是否得法,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是抑制还是促进茶叶品质的发挥。

  此次茶艺大赛还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其中不少选手都是“90后”。“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省赛,选手们的表演主题鲜明,情感强烈,竞争相当激烈。”年轻的小何告诉记者,她已将茶艺师定为今后的职业方向,这次能和行业高手PK,让这个未来的茶艺师兴奋不已。此次茶艺大赛的举办,将大大提高省内茶艺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推进茶艺师高技能人才的队伍建设,也能有效弘扬我县茶文化,促进茶产业的发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抢救性保护平调绝技绝活
·县房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长街在全省首推村集体网银应用新...
·黄坛镇组织党员干部“夜学”共谋...
·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成全省唯一新能...
·协调中释放新动能
·以“钉子”精神克难攻坚
·传手艺 学刺绣
·跃龙街道庆六一 送关爱
·桃源防控结合助推拆违工作稳步推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