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20分钟精心策划调包逃逸 监控还原真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31日 08:30:39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林颖

  这几天,宁海人洪某、郭某、舒某过得很不是滋味,因为他们处于取保候审阶段,随时面临着“进去”这一问题。而这一切都因为今年5月9日他们参与的一场交通肇事调包逃逸案件,这起事故造成摩托车一名乘客死亡及驾驶员和另一名乘客受伤。

  完美现场

  5月9日晚上7时10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西店镇岭口村附近道路上发生一起轿车与二轮摩托车相撞事故,有人受伤,请求出警。西店交警中队值班人员立即出警到现场展开调查。当时,受伤人员已经被送往县第一医院救治,当民警现场询问谁是肇事轿车驾驶人时,洪某(男,苏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员工)主动向交警表明身份,称是他驾车发生事故。民警立即将洪某控制,并对其进行呼气酒精含量检测。

  当晚,经对“肇事人”洪某、轿车乘客郭某,以及事发地苏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经营人舒某询问,三人一致陈述了,当晚舒某派员工洪某到长洋村接朋友郭某到厂里,接回到厂门口左转时与一辆二轮摩托车相撞的事故,并陈述了事故的详细细节。案件似乎真相大白。然而,侦查人员在办案过程中从肇事者及相关人员的神情、表现中,隐隐觉得似乎另有隐情,但是现场太完美,根本没有明显的漏洞。

  监控疑云

  鉴于案情重大,侦查人员除仔细收集现场相关证据以及对当事人、见证人询问的同时,还调取了事故发生前的视频监控轨迹,发现事故发生前2分钟肇事轿车的驾驶人与“肇事者”洪某的体貌特征差别很大。侦查人员立即警觉,肇事者可能调包!肇事者为何要调包顶替?肇事者与顶包者、旁证者是什么关系?真正的肇事者是谁?一系列问题困扰着侦查人员。

  由于事故发生后民警到场前约有20分钟的时间空当,当事人有充足的时间根据现场情况对事故发生经过进行策划。侦查人员立即对案件进行了会商,决定从现有当事人入手,进行逐个突破,并制定了详细的审查方案。

  难逃法网

  5月12日,侦查人员对洪某、郭某、舒某三人同时进行了传唤审查。就在办案民警传唤三名涉案人员时,涉事轿车所有人郭某二(男,系舒某父亲企业的员工)到县交警大队投案,并交代,案发当晚,郭某二和郭某在深甽镇长洋村饮酒后,郭某二驾车搭载郭某驶往宁海苏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时发生交通事故。事发后,郭某二为逃避酒后肇事受法律追究,叫洪某顶替,并和好友郭某、舒某串通作伪证。

  掌握此情况后,洪某、郭某、舒某三人一击即破,当即交待了郭某二饮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四人串通叫洪某顶替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二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被刑事拘留,洪某涉嫌包庇罪,郭某、舒某涉嫌伪证罪,三人目前处于取保候审状态,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抢救性保护平调绝技绝活
·县房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长街在全省首推村集体网银应用新...
·黄坛镇组织党员干部“夜学”共谋...
·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成全省唯一新能...
·协调中释放新动能
·以“钉子”精神克难攻坚
·传手艺 学刺绣
·跃龙街道庆六一 送关爱
·桃源防控结合助推拆违工作稳步推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