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赴我县开展深化改革专项督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01日 08:07: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敏奇,常委会委员、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主任臧平,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等带队赴我县开展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专项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县领导杨勇、王能迭、林志来参加督查活动。

  茅临生一行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各个窗口的职能分工和操作流程,并通过中心电脑体验了浙江政务服务网,对我县政务服务工作作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作了汇报,他说,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重视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转变政府职能,并在省委、省政府作出“四单一网”改革决策之际,我县紧紧抓住这项改革的东风,把“四单一网”作为打造“三有一廉”法治政府的突破口,两年多来,不断推进部门权力“瘦身”、责任“强身”、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提质”、企业投资行为“提效”,政府组织架构得到了积极优化,治理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我县秉承着改革首先从政府自身撕开口子的理念,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把“四单一网”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看成一项民生工程,不断加强领导、督查和投入,确保“四单一网”顺利落地;强化务实意识,积极做好权力清单“减法”、责任清单“加法”、企业投资负面清单“除法”和政务服务“乘法”,推动“四单一网”高效运行;强化创新意识,推出全省首份公共服务清单,率先在全省启动涉农资金整合改革,试水政务服务平台服务外包,打造“四单一网”宁海特色;强化短板意识,面对“四单一网”实际操作层面遇到的问题,我县将进一步深化好“四单”,延伸好平台,并希望省级层面能够统筹协调好系统对接、权力清单样本库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等问题,实现“四单一网”的持续发展。

  在听取汇报和与会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后,茅临生充分肯定了宁海在“四单一网”改革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县在该项工作的推进过程中,“一网一厅”政务服务工作出色,“四单”工作都能结合自身特点进行研究和推进。茅临生指出,做好“四单一网”改革,要从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角度建立深化改革的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建立问题发现窗口,收集汇总新形势下出现的各类审批问题;建立具体协调机制,明确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和权力清单,畅通部门之间的沟通渠道;建立分级、分部门的问题解决机制,将问题分解到各级各部门针对性解决。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政府还需厘清管辖范围,坚持权责对称,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并将电子商务的优势引入到电子政务建设中,不断优化政务服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开“良方”打造“创业之城”...
·荒地惊现169棵罂粟 民警依法除毒患
·县妇联“六一”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20分钟精心策划调包逃逸 监控还原...
·茶韵悠悠 香溢缑城
·绘画庆“六一”
·县九届运动会羽毛球赛收官
·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新规6月1...
·热心公益事业的消费调解员
·旅游集团为乡镇旅游带来新风景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