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画里胡陈筑起慢时(运动)小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01日 08:11: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胡燕红)全景式落地窗、现代化家居设施……日前,胡陈梅山村正在建设的第一栋度假木屋初具雏形,这是胡陈“心宿·无尘”山水人文休闲度假空间建设的项目之一,也是该乡打造“慢活运动、慢食文化、慢板生活”为核心的慢时(运动)小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慢生活为主题,整合乡村旅游资源,胡陈乡一方面精心打造户外运动核心区块,开拓自行车、跑步、垂钓、皮划艇、滑翔、露营、房车等为主打的特色项目,让更多人体验“慢运动”生活新风尚;一方面,结合底蕴深厚的农耕文化,提升水蜜桃、杨梅、土豆等为代表的绿色有机食物品质,吸引更多人来采摘、品尝。此外,该乡还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进一步建设乡村民宿、养老养生、特色基地等优质项目,让更多人体验休闲观光、乡村体验、精品度假等“慢板”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该乡深化全域治理,提升美丽环境,为打造慢时(运动)小镇奠定基础。建设美丽镇区,以商业街立面改造、三线下地等为着力点,启动商业街危房改造,美化、亮化镇区环境;建设洁净村庄,扎实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成果,生活垃圾源头分类行政村达50%以上,创建一批美丽庭院、洁美庭院、文化庭院,形成“处处风景、家家和谐”的农村人居新环境;建设洁美河道,深入落实“河长制”,不断巩固“清三河”工作成效,严防河道污染反弹。

  通过打造慢时(运动)小镇,胡陈积极创建市级美丽乡村(旅游)示范乡镇、市级乡村旅游集聚示范区,力争成为长三角地区一流的乡村休闲度假目的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农商行创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
·人行县支行勇夺市人行系统气排球...
·猴年纪念币网上预约兑换进入倒计时
·“互联网+二手车”能否撬动万亿级...
·老兵身患重病 昔日战友相助
·本地蓝莓新鲜上市
·女子跳海阻碍执法 渔政人员舍身施救
·急需用钱轻信小广告反倒损失5000元
·收到这种短信千万别点链接
·园林局呼吁:别把文明踩在脚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