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幸福向绿色奔跑 保护从西溪出发
——“向最美森林出发”大型公益绿跑活动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06日 08:29:00

  记者何莎莎

  置身于天然氧吧之中,奔跑在绿水青山之间,呼吸着宁海清晨最新鲜清冽的空气。昨天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在这一天,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地方的500名参赛者沿着西溪水库,向着最美森林幸福奔跑,让自己环保之心从西溪水库出发。

  初夏的西溪水库,目之所及,皆是风景。清澈平静的水面上倒影着郁郁葱葱的森林,迎面吹来的风,带着清新的气息,触碰到皮肤的时候,如同泉水打在身上般舒适凉爽。此次跑步路线就围绕着西溪水库而设,全长约9.89公里,参赛选手小的只有7岁,大的已经57岁。活动开始半小时后,就陆续有参赛者到达终点。更有一些似乎还没跑够的参赛者,到达终点后又原路折回再陪同伴跑上一程。第一个到达终点的是宁海跑团的侯少华,虽是大汗淋漓却也精神奕奕,作为一名资深跑步爱好者,他告诉记者,在这样舒适的环境中跑步,舒服或许就是最简单、最准确的形容词了。

  “宁海的蓝天白云确实能让人流连忘返,能在这么美丽的环境中跑步,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跑起来也觉得没那么累了。”在宁波工作的黑龙江人李彬是一名运动爱好者,听说宁海举行公益绿跑,他特意从宁波赶来参加活动,他说相比在健身房等室内运动场馆里运动,因为空气和环境的差别,在这里让他觉得舒服得多。跟李彬一样,很多参赛者都表示,在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环境中跑步连呼吸都特别顺畅,为此,他们将积极践行环保工作,让更多的人能够拥有这样美好的运动空间。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长跑的人员,每跑一公里,就相当于向公益组织捐赠1元钱,并专项用于环保工作,是一种以跑步践行公益的方式。参赛者大卫说,能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和公益结合在一起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据县环保局副局长龚成伟介绍,此次活动之所以选择在西溪水库举办,是为了倡导市民珍惜水资源并保护饮用水源地。同时,活动中提供的白开水就是西溪水库的水,是希望参赛者在喝到甘甜的西溪水后能够身体力行保护水资源。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青少年在珠心算比赛中屡获佳绩
·文化市场“护苗行动”护航“两考”
·幸福向绿色奔跑 保护从西溪出发
·浦西社区计生宣传牌中看还中用
·杏乡小镇唱响田园曲
·“两学一做”微型党课下基层
·梅林中心幼儿园:让孩子爱上阅读
·跃龙为企业安全生产“把好脉”
·补人才“短板”建两美跃龙
·湖西社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