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文化市场“护苗行动”护航“两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06日 08:2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王海霞)中高考临近,县文化部门以清查教辅读物、防控网吧违规、消除娱乐噪声为整治重点,连日来开展了中高考期间文化市场“护苗行动”,为“两考”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确保“两考”顺利进行。

  摸清考点底数,圈定“护苗”区域。全县文化市场执法部门以考点周边200米范围为半径,排查教辅读物销售门店,清点周边网吧数量,掌握娱乐噪声排放动态,实行网格监管手段,相应安排巡查力量,锁定中高考期间“护苗”范围。截至目前,已完成宁海中学、知恩中学、跃龙中学等5个中高考“护苗”布点和控点。

  投放宣传力量,营造“护苗”氛围。组织全县154名义务监督员,对校园周边的出版物、网吧、娱乐等场所,开展了安全教育和政策宣讲。每天出动2个执法小组,对“护苗”区域的文化市场开展法律法规宣讲和现场安全督导,利用QQ平台温馨提示娱乐场所、网吧按规定时间营业,严控噪声。

  督导规范娱乐,净化“护苗”环境。发动社区干部引导居民自发控制娱乐时的噪声排放。加大对电子游艺场所和网吧的监管力度,并严格控制经营时间。要求城区歌舞厅、KTV等娱乐场所在营业时间内必须严格控制音量,不得影响考生的正常休息。依法查缴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音像制品、卡通类非法出版物和非法会考、中考、高考教材教辅资料。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文化场所78家次,查获非法出版物3000余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青少年在珠心算比赛中屡获佳绩
·文化市场“护苗行动”护航“两考”
·幸福向绿色奔跑 保护从西溪出发
·浦西社区计生宣传牌中看还中用
·杏乡小镇唱响田园曲
·“两学一做”微型党课下基层
·梅林中心幼儿园:让孩子爱上阅读
·跃龙为企业安全生产“把好脉”
·补人才“短板”建两美跃龙
·湖西社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