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大佳何幼儿运动教育引关注
“趣味轮滑”打造幼儿体育教学新模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12日 08:50: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颜燕燕通讯员王晓娜) “你躲我闪,你做小树,我变蝴蝶、跑跳钻爬……”日前,在大佳何镇中心幼儿园的表演场地上,小朋友们伴着音乐,开始各种轮滑小游戏,接受着宁波市体育高研班一行的“检阅”。

  大佳何镇中心幼儿园一直专注于乡土民俗文化的探究。8年前,它一改以往幼儿体育教学模式,依托乡土特色,着手打造以轮滑为主的户外运动教学模式,开发了以情景游戏和竞赛游戏(冰上舞龙、十里红妆等)为核心的游戏活动。同时,随着课程的层层推进,轮滑为主的户外运动教学模式引起宁波市各县(市)区体育教育工作者的重视。其中,独具匠心的特色体育节目“冰上飞龙”,将现代的轮滑技艺与传统的舞龙技术有机融合一体,在浙江幼儿特色体育表演大赛上连年折桂,共取得五个省一等奖、两个县一等奖。该轮滑特色项目还登上了2011年浙江省幼儿教育新课程“疑难问题解决”健康教育专题研讨平台,为幼儿教育新课程创新增添色彩。

  宁波市体育高研班老师缪凤雅表示,大佳何镇中心幼儿园“轮滑体育课程”设置,结合本土特色,将体育课程游戏化,在游戏中实现体育课程的教学,一方面孩子的学习兴趣得到充分调动,另一方面孩子在各样轮滑活动中体力、意志力和平衡能力也得到了开发。这类创新体育教学模式值得提倡和推广。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端午小长假 游家乡赏美景
·唤醒童心童真童趣
·某轴承公司涉嫌偷税漏税
·岗村结对端午送祝福
·节后一周雨水攻城 天气闷热并伴有...
·过一个充满民俗味儿的端午节
·“党章学堂” 让党员“补钙壮骨”
·西店600村民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趣味轮滑”打造幼儿体育教学新...
·许家山石头博物馆建成开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