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唤醒童心童真童趣
金阳小学举行《那些天,我们写在纸上的微博》新书首发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12日 08:49:34

  通讯员苏礼巧

  又是一年毕业季,什么样的毕业礼物最受孩子们和家长欢迎,且能永久珍藏?金阳小学独辟蹊径,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厚礼——孩子们自己创作的书籍。6月8日,还隆重举行了《那些天,我们写在纸上的微博》(第二季)新书首发式。

  众所周知,微博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新型社交方式,以短小精悍著称,可以记录生活,也可以发发感慨,晒晒心情。金阳小学副校长、县语文名教师邬晓耀老师为了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引导他们关注生活,提高表达能力,借鉴微博的形式,让孩子们试着写纸上微博。字数不限,短小,灵活,自由。内容可以是校园生活,心情故事,热点点评等,学生写作轻松有趣,没有压力。三年下来,积累了上千篇,就汇编成册,既是毕业礼物,也是用文字打造一个永不消逝的童年。

  该书由邬晓耀老师主编,六(一)班的学生再加其他班级的部分学生参与完成。

  微博本来没有几个字,但孩子们却在练习写作的过程中,越写越长,将微博变成了长博。开始是出于对新生事物的新鲜感,后来却在过程中形成了写作的习惯。在前三年加后三年的历练中,孩子们不仅在写作兴趣和积极性上得到很大提高,而且学会了关注生活,培养了表达思想的能力,更重要的是,用文字留住了缤纷童年。金阳小学期待用这种方式为孩子们插上阅读和写作的翅膀,带他们飞得更高、更远。

  “书上的点点滴滴仿佛带我走进了一个色彩斑斓的童年世界,看到一帮熊孩子的校园生活,成长的酸甜苦辣、童真、可爱、顽皮、热情、细心、执着!”“这是毕业季学校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既晒出了孩子们真实的生活,也成了孩子们放飞心灵的天地,童真、童趣,点点滴滴、真真切切”……该书的出版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西店标准厂房扩建工程主体完工
·我县首批平调艺术传承学子即将学...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
·“宁海36条”入选“2015年度中国...
·杨勇巡查高考工作
·强化各项安保措施 做实做细每项工作
·做深做透麦饼文章 做大做强麦饼产业
·坚持安全发展 共建平安宁海
·用关爱打造“家文化”
·儿童理财产品 是创新还是噱头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