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共建平安宁海 共享宁海平安 > 平安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坚持安全发展 共建平安宁海
中共宁海县委书记褚银良 中共宁海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 2016年6月12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12日 09:58:41

  安全是发展的重要前提,是民生的重要保障,是稳定的重要基础。今年6月是第十五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强化各级安全责任,提高全民安全素养,努力让全体人民共建共享平安家园。

  安全发展是最大的民生、最高的职责、最硬的政绩。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安全发展战略,狠抓责任落实,深化专项整治,强化管理创新,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安全监管阳光执法等工作走在省市前列,事故发生起数、人员受伤率、人员死亡率、直接经济损失等4项指标连续11年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但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各类安全短板依然存在,事故易发高发态势仍未停止。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时刻不能懈怠,必须坚持安全发展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共建平安宁海,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坚持安全发展,共建平安宁海,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冲刺“平安金鼎”的关键之年,更恰逢杭州举办G20峰会,我们务必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发展理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自觉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决不以安全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决不要带血的GDP。

  坚持安全发展,共建平安宁海,必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发展任重道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务必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原则,深入推进县、乡镇(街道)和行政村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真正做到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细化到岗、落实到人。各生产经营单位务必树立“安全生产就是最大效益”理念,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员工,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强化责任追究机制,深入实施警示通报、诫勉约谈制度,严格追究,严肃查处,决不手软。

  坚持安全发展,共建平安宁海,必须着力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要加大依法治安力度,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深化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决不让有隐患企业心存侥幸,决不让违法生产经营者有立足之地。要加大安全技能培训力度,坚持“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广泛开展员工安全知识的实用性培训,确保新一代产业工人和生产经营者具备安全生产、避险逃生等能力。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新老媒体结合、网上网下并举,普及《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安全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确保安全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

  安全你我他,平安靠大家。希望全县上下积极投身“安全生产月”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平安宁海添砖加瓦,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端午小长假 游家乡赏美景
·唤醒童心童真童趣
·某轴承公司涉嫌偷税漏税
·岗村结对端午送祝福
·节后一周雨水攻城 天气闷热并伴有...
·过一个充满民俗味儿的端午节
·“党章学堂” 让党员“补钙壮骨”
·西店600村民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趣味轮滑”打造幼儿体育教学新...
·许家山石头博物馆建成开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