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马路市场”成顽疾呼唤长效管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15日 08:31:04

  见习记者潘璐璐

  “在坦坑路兴海市场前面的路上,聚集了很多小商小贩,不但影响交通,而且还乱扔垃圾影响环境”。一位网友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表示,“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令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该网友反映,每天早中晚高峰,坦坑路东侧就堵得寸步难行,尤其是兴海市场出口往西一百米的路段,走路都成问题,更别提电瓶车和汽车通行了。而这一切都由于路两旁“不请自来”的摊贩们,他们自发地在两旁摆起摊位,将蔬菜、海鲜、肉制品等一字排开,等待市民光顾。

  接到投诉后,记者于近日早上9点到现场查看,只见100米的路段摆了40余个摊位。蔬菜、水产、肉类、水果、服装等等一应俱全,一个典型的“露天综合市场”。在摊位周边,塑料袋和蔬菜残渣被随意丢弃,卫生情况不容乐观。

  一位大妈将皮卡车上的南瓜、包菜等蔬菜往下卸,并整齐地排在路边。大妈说,她是明港人,售卖的蔬菜都是自家菜地里种的,吃不掉就拿来换点小钱。每天早上来,晚上回。马路对面有水产摊位,摊主是一市人,家里有虾塘,所以小白虾卖得比兴海市场里便宜。

  家住华山花园的王小姐说,她一般都是5点下班后来买菜。如果时间紧张,她会选择在路边购买食材。“一般的蔬菜外面摊位都有,比较方便。”据王小姐说,到了购物高峰,兴海市场里人也很多,还要在各个摊位间来回转,而外面一趟就能搞定,赶时间的时候,能省五分钟也好。

  走进兴海市场,菜场里的市民比外头稍多,食材种类也更丰富。刘大哥夫妻俩经营着一个蔬菜摊位,说起“马路市场”,他一肚子苦水。“受‘马路市场’影响,月收入起码少上千元。”王大哥说,市场管理部门安排了人员巡逻,但就像打“游击战”:敌进我退,敌退我进。

  随后,记者来到了兴海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上官文洁告诉记者,为了保护市场内的经营秩序,市场管理部门也开展了一些行动,安排管理员和城管一起,5人一组,在坦坑路上巡逻并劝离摊贩。“因为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对摊贩进行劝离,一个月以来,成效较明显。”管理人员说,自产自销的蔬菜摊贩,因其售卖量少,对菜场的影响并不大,影响较大的是水产和肉类。摊贩售卖的水产大多都是龙海市场批发来的,因没有摊位费,所以价格便宜,对市场里的经营户打击较大。肉类出售也没有市场规定的分销信息凭证,食品安全问题无法保证。

  对于“马路市场”之所以能够长期存在,管理人员认为,主要还是与供求关系有关,市民和摊贩都有各自的需求。因此,想彻底整治也很难。最后,管理人员说,若是能出台相关政策,让他们在整顿“马路市场”时,有法可依,想必整治效果会更加突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党员以学促思参观新农村建设
·我县开拍第一部网络电影《倩女幽...
·到底能不能愉快地吃小龙虾?
·一念之差连夜跑路的老板被判刑
·超市违反限塑令被罚5000元
·“马路市场”成顽疾呼唤长效管理
·师生看守所里接受警示教育
·阿门诗作入编年度诗选
·用爱和责任点亮人生
·港航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