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万亩杨梅喜获丰收
预计产量达1.2万吨,较去年上涨三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17日 10:24: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远望山边点点红,六月杨梅正当时。胡陈乡杨梅种植大户蒋善火的200亩果园里,红艳艳的杨梅缀满枝头。只见漫山遍野的杨梅树上结满了红艳欲滴的果实,把枝头压得纷纷“弯腰”,让他笑得合不拢嘴。近日,宁海杨梅迎来丰收季,预计产量达1.2万吨,相比较去年的9000吨大幅上涨。不过这只是前期预估,后期雨水或影响实际产量。

  “今年杨梅成熟前天气好,杨梅树大批量挂果,让地产杨梅迎来丰收年。”县林特总站研究员、副站长冯健君告诉记者,预计今年全县杨梅总产值约7000万元。记者了解到,我县杨梅种植面积约4万亩,位列全市第四,主要分布在胡陈、力洋、茶院、长街等东部乡镇。主要品种为炭梅、东魁、荸荠三大类。现在市面上的杨梅主要是荸荠种,其上市时间集中在6月10日-20日左右,这个从慈溪、余姚等地引进的新品种,品质、味道都较为理想。而炭梅占了总种植面积的60%左右,颜色黑紫、果实较硬、耐储运是其主要特点,集中在6月下旬上市。而个头大、水分多的东魁杨梅,将在7月初与大家见面。

  由于刚上市不久,现在杨梅价格偏高,价格差异也较大。市民小何告诉记者,市面上最好的慈溪杨梅售价在50元/斤以上。冯健君告诉记者,杨梅价格悬殊是很正常的,如荸荠杨梅上市时间早,价格偏贵;炭梅优质果率不高,价格平均在5元/斤左右。而市面上的慈溪杨梅,因为名气大,价格相对较高。品牌弱、品质低制约了我县杨梅产业的发展,以至于没有像白枇杷、柑橘一样形成富有影响力的产业。

  对此,县农林局相关专家表示,我县将对杨梅品种结构进行调整,通过引进新品种,提早杨梅上市时间,避过梅雨季节,增加农户效益,如新引进的早熟“早佳”品种,已在试种阶段。同时,增加杨梅的大棚面积设施,或采用伞式栽培,防雨保温,保护杨梅果实。此外,对老化果树进行树形改造,通过矮化和开天窗等方式,提高产量,增强品质,发展壮大杨梅产业。

  气象部门也提醒,未来一周是杨梅上市集中期,但频繁的雨水或对其造成一定影响。6月18日至20日,局部均有午后雷阵雨,21日-22日晴到多云,22日以后天气趋势以多云为主,农户要注意及时采收。

录入: 章云惠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水利窗口推出办件与缴费一站式服...
·八面来风
·我县“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蓬勃...
·让微型党课增强“两学一做”实效
·群众举报邪教活动有奖励
·我县万亩杨梅喜获丰收
·急救演练提升救援能力
·公益性行业电动三轮车规范工作稳...
·“天南海北宁海人名医名录”大型...
·宁中学子喜获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佳绩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