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米渔记:浓稠的粥吃进嘴里真真切切
这里的煲粥方式坚持古法熬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29日 10:09:15

  胡盼攀罗孙志

  北斗北路上最近又多了个吃饭的地儿,古朴的木质结构和门面上的“古法粥铺”四个字有些显眼。进店后,是亮堂的可视厨房和一个专门放置深海海鲜的冷冻鱼缸,霸气的波士顿龙虾和阿拉斯加雪蟹在水里游荡着。店内随处可见的还有农家的土灶头,柴火火光和斗笠蓑衣,虽然只是装饰,也足够撩拨起食客们的老底子情怀。

  老板是长街人,爱海鲜也会选海鲜。1996年厨师毕业后,踏上了餐饮之路。“市面上的粥店不少,但是用这种方式熬制的真不多见。”老板介绍,店里的煲粥方式,采用的是缸锅明火直接将生米熬成粥的传统手法,保留住食材最天然的香味和口感。“鲜米熬好粥”是米渔记讲究的事,也是老板坚持的事。

  店内的米选用的是秋田小町,先将其在水中浸泡2个小时吸饱水分。等食客选好食材后,掌厨师傅会开着小火干烤砂锅,待全热后再逐渐中火、旺火,接着一次性把水加足。熬制粥的过程中,师傅会不断用勺子搅拌,全程陪着这锅粥,用心良苦自然不言而喻。

  米鱼砂锅粥是米渔记的传统招牌。因为现煮现熬,需要等待25分钟左右。待一锅粥端上来,便知这等待是值得的。新鲜的米鱼肉,是现场下的锅,等鱼片煮熟后,舀出一勺,入口即是肆意的鲜美之味。觉得不够味,还可搭配上特制的豆瓣酱,一拌,回味无穷。除了多人可食的砂锅粥,店里还有一人份生滚粥,招牌筒骨、清凉绿豆、皮蛋瘦肉……和粥搭配,自然少不了各种风味小点心。有蒸的晶莹剔透的虾饺皇,薄皮大馅的小鲜肉,还有人气颇高的红糖馒头。

  对于粥,老板坚持不放味精、不放碱、不放增稠剂,只由食客选择的食材来激发和调和。有食客说,砂锅粥的等待时间有些长,也有食客认为,美好的东西,是需要等待和慢慢享受,这样的味道吃进嘴里才感觉真真切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党员认领“微心愿”为群众圆梦
·米渔记:浓稠的粥吃进嘴里真真切切
·应家路堂馒头
·“凉”机煽动“高温经济”
·英国“脱欧” 一石激起千层浪
·颁勋章送慰问 情暖老党员
·确保生命安全 共建平安校园
·宁海茶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昨日开幕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走进我县海洋生...
·校门口砌墙封路?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