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蓝色屋面”藏身公路两侧不和谐色彩亟待整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12日 08:37:28

  近日,县相关领导带领大整治办、三改一拆办、相关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赴各地排查“蓝色屋面”整治情况。对于我县过境公路两侧依然存在的“蓝色屋面”,县相关领导要求,要态度坚决、力度加大、速度加快,将遗留的“蓝色屋面”整改清零。

  近年来,我县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一幢幢美丽新颖的建筑拔地而起,成为一道道别致的风景线。然而,一些色彩杂乱无章的建筑外立面、屋顶也不时出现。“这些彩色屋面(立面),与周边自然环境或建筑群不协调,影响了市容市貌,且多以蓝色为代表,因此被统称为‘蓝色屋面’。”县“三改一拆”办有关人员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改善我县城乡景观面貌,做好G20峰会环境提升工作,扎实推进“两美”宁海建设。我县按照“部门联动、属地负责”的总体思路,坚持“因地制宜、和谐统一;点面结合、重点突破;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科学设计、提高水平”的原则,利用一年半时间,基本完成我县过境铁路、高速公路和省道、城市主干道等重要干线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蓝色屋面(立面)”整治工作,消除不协调的蓝色和彩色屋面(立面),并形成建筑色彩管理长效机制,实现建筑色彩与大地景观的协调融合,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区域为全县过境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桃源路、兴宁路、兴海路、时代大道等城市主干道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蓝色屋面(立面)”。整治将对色彩不协调的违法占用土地或违法搭建的“蓝色屋面”坚决依法拆除,对存在视觉污染、有碍观瞻的“蓝色屋面”采取改、换、喷等有效措施积极稳妥地进行整治。

  此次排查的目的为查漏补缺,尽快整治遗留的“蓝色屋面”。自今年我县启动开展“蓝色屋面”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截至6月30日,全县累计完成“蓝色屋面(立面)”整治点位975处,面积137.72万平方米,总体完成进度约96%。

  此次排查发现,我县过境公路两侧依然可见零散分布的蓝色建筑,其中,岔路镇、前童镇、桃源街道、梅林街道等乡镇(街道)遗留较多,建筑多以大面积的厂房,因工程需要搭建的临时住所和老百姓个人搭建的棚屋为主。相关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在排查时表示,将尽快拆除或清理遗留的“蓝色屋面”,加快全县整治进程。

  (本报记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水车上明桥计划在年底建成
·黄坛镇半年度工业经济晒出靓丽成...
·桃源街道举行《桃源乡愁》城市档...
·胡陈“扬长补短”做活“美丽经济”
·许家山村入选全国100个“最美古村...
·食品安全“三大一严”专项行动成...
·棚户改造改出美丽新县城
·缑城老西门拾遗
·为青少年暑期撑起“平安伞”
·检查施工保安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