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绿色景观改造打造最美“缑城印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13日 10:15:44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陈文佳

  近日,桃源南路和塔山路交叉口变“靓”了:危旧房拆除变草地,废墟成了景观带,一幅反映宁海老城区历史风貌的浮雕走进市民视野,唤起人们久违的古城印象。这是我县城市景观绿化改造工作中的一个镜头,为美丽县城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公园绿地建设是城市绿化景观改造的“心肺”。缀花坪、花卉园、生态岛……天明湖公园如一幅画卷在新城市中心展开,作为城区的生态“绿肺”,不仅为城市增加“肺活量”,还给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该公园建设有城市慢行系统,引导居民采用低碳的出行方式;在景观照明设计中,运用“水墨画卷”的理念,让公园的夜景更为绚烂。”县城建办副主任郑天河告诉记者,除了建造新的公园景观绿地,我县还对一休公园、银菊公园等老公园进行翻新改造,通过增种绿植,增设休闲设备,让老公园散发新活力,为城市添魅力。

  贯通县城的道路绿地犹如一条条动脉,让绿意延伸。从高速出口到临港公路,长约2公里的平安大道,是一条集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景观大道。该道路绿化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不仅形成四季丰富多彩的景观空间,更在交通岛中设特色组景,展现出宁海特色的文化;兴海路作为宁海城区重要骨架路网的纵向框架主干道,也是联系城北、城南的重要交通干道。“我们栽植香樟、广玉兰等乔木,也点缀金桂、四季桂等观花、观果、观叶大灌木,采用乔灌草配置模式,形成多层次的植物景观,达到了四季有花,步移景换的效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程也融入了城市绿道的功能要求,道路东侧设有2米彩色沥青的自行车专用道,打造出我县新城区的绿色生态长廊和休闲观光空间。此外,还有数不清的街头绿地在城市节点悄然绽放。兴海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的绿地景观设计给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植物景观和建筑景观组合得很有韵味,让人赏心悦目,提升了周边的环境。”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

  缑城待客不用酒,捧出绿色也醉人。2015年,我县绿化面积达60多万平方米,绿化建设项目达到66个,其中有4个重点项目,并在不断量化的基础上达到了质变,绿化景观建设功能日臻完善,层次愈加明显,逐步打造出一街一景,一树一路的城市美景。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菜场水产品货多价稳
·蜜桃上市量少价高都是多雨惹的祸
·五花八门的遮阳伞到底应该怎么选
·炎炎夏日 这些凉感商品颇受欢迎
·前童苞芦馏
·辰妈家小吃店
·环境大整治 党员齐行动
·参观海洋博物馆畅游知识海洋
·“灯人”之父杨小委
·火冒三丈的他竟然上演狗血剧情 结...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