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人的夏季消暑汤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7日 09:30:09

  飞红

  夏季的炎热,使人火气猛爆,这要从各方面进行降温,除了空调、风扇、游泳、避暑山庄之外,饮食的搭配也非常重要,而我只想来一杯冰镇的消暑汤。

  木莲冻

  炎热的夏季里,它最能让我心静,最能让我想起儿时的回忆。

  木莲冻具有消暑除湿、活络筋血的作用,现今可以在超市里买到,左图为宁波南塘老街的木莲冻,是由薜荔(木莲)做的。还有一种黑色的草糊冻,仙草药制成,口感更为醇厚浓香。

  小时候,经常可以在大街小巷,看到货郎挑着担子摇着拨浪鼓吆喝着“木莲冻,来一碗嘞。”我们就蜂拥而上,看着他将晶莹剔透的木莲冻沿着上层,一层层薄薄地刮入小碗中,再倒上冰水,用一根细小的木棒沾点薄荷水,在小碗中搅拌几下。我们端着小碗,“咻咻”地吸上几口,甜润冰爽,入口即化。

  绿豆汤

  绿豆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清暑除烦、止渴健胃等养生保健的功效。我一般喜欢把复杂的做法简单化,以适应我的生活快节奏及懒人懒法。坚决要将需要看管的高压锅扔了,换上电高压锅,用我的胖手抓三把上等绿豆,洗净,倒入电高压锅,注入半锅的清水,将电高压锅的功能调至中压15分钟,就可以该干嘛就干嘛了。

  等我干好其他事,回来打开锅盖,放入冰糖或白糖,把整个锅拿出来放在空调下面自然吹凉,再倒入乐百惠保鲜大筒杯塞进冰箱冷藏室。过1小时后便可饮用。

  是不是超级简单,而且那种透心凉,会让你整个身心沉静下来,这样的半锅分量的绿豆汤,我们一家三口够喝上一整天了,绝对比超市里买的一些饮料环保健康,无添加剂、防腐剂、增甜剂、增香剂之忧。

  作为家庭主妇,你们必须稍微勤快些,别让孩子一天到晚地吸收各种添加剂。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展示馆工程进展喜人
·上半年新区交出漂亮“成绩单”
·新区召开首条公交线路调研会
·新区全力做好“五治理一提升”工作
·宁海开启汽车分时共享租赁模式
·宁海人的夏季消暑汤
·今日快拍
·手抄报描绘节能绿色生活
·高温高湿天气 皮肤科门诊量直线...
·8月1日起 乘火车进杭经杭需二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